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2020 中信博光伏国际发展先锋案例研究

来源: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发布时间:2020-11-16 11:30:41

一、基本情况

中信博新能源以全球视野谋划产业布局,历经9年的公司发展历程,在中国江苏省昆山成立公司总部,常州设立制造基地,在上海、美国、日本、印度、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和服务中心,在全球10多个国家市场安装了近800个项目,累计安装量已达到13.5GW。2019年,中信博公司营收22.8亿元,净利润1.62亿元,比2018年有明显提升。凭借在跟踪支架和固定支架领域4GW和6GW的波峰产能(累计10GW波峰产能)。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中信博现已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跟踪和固定支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二、主要做法

(一)中国-欧洲光伏项目合作。2018年5月,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土耳其知名光伏公司 Europower 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光伏跟踪系统的生产制造、方案设计、运行维护等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Europower 发挥在资源、项目、设备等方面的本地化优势,中信博新能源发挥在技术、软件、平台和运维管理等方面的项目经验和技术优势。双方在满足本地生产要求(DCR,Domestic Content Requirement)政策的前提下,正式推出联名光伏跟踪器系统,即“EuroSuntracker Powered by Arctech Solar” ,根据土耳其光伏项目本地比例实际需求,为其提供满足本地内容、安全、可靠的跟踪系统,助力当地太阳能可再生资源的发展。

(二)中国-亚洲光伏项目合作。截至2019年7月1日,中信博已经为哈萨克斯坦项目供货的固定及跟踪支架共计270MW,其中70MW已经顺利并网运行。除部分已并网项目,中信博在哈萨克斯坦市场亦有不少正在安装的项目及意向订单。越南市场方面,截至2019年10月,中信博先后为越南西宁省500MW、宁顺省258MW、61MW和Dak Lak省158MW等12个项目提供了解决方案,为越南市场12个项目提供了超过1GW太阳能光伏支架系统,并顺利并网。2015年,中信博正式进入印度市场开始其海外市场的大规模扩张。凭借稳定的产品质量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中信博快速获得了当地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并从2015至2017年,连续三年蝉联印度市场支架供货量第一的企业。

(三)中国-中东北非光伏项目合作。2019年5月,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来自中东阿曼的125MW跟踪支架大单。该电站项目将全部采用中信博的“天智跟踪系统”, 是中东地区使用“双面组件+跟踪系统”解决方案的最大光伏电站。

(四)中国-拉美光伏项目合作。2018年8月,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Bester Generación签订一份光伏跟踪支架合作协议,为其提供288MW“天际跟踪系统(Skyline)”。这一项目标志着中信博新能源成功打开了新兴市场墨西哥,也是继西班牙的50MW跟踪项目之后在西语市场的又一高效布局。该288MW项目分两期执行,第一期144MW位于墨西哥奇瓦瓦州的阿乌马达(Ahumada),全部在2018年年底竣工并网,第二期预计2019年并网。结合墨西哥常年日照时间长,阳光充足,具备建设光伏项目的利好条件,中信博新能源将为此项目提供“天际跟踪系统”作为解决方案。

三、相关启示

(一)中信博以支架产品参与全球光伏产业链国际合作与竞争,已经形成了全球行业第四这样的位置,已属不易。在未来,以支架产品为切入的国际化如何参与中国企业与跨国公司光伏投资项目供应链,形成支架与组件及开发商之间的良好互动关系,这是未来国际化发展的重点。

(二)作为支架类国际拓展企业,在未来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如何把握从支架产品国际化过渡到支架产品+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国际化,这是重中之中。例如可以从提高境外光伏系统效率出发,加强支架与高性能组件、清洗维护、智能化运维的综合协同入手,提高国际化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1月29日,中信博(SH:688408)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696.70%;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2270.60%。对于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中信博认为主要系:·第

中信博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29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中信博光能杯
2024-01-11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日前,由中国能建投资建设、搭载中信博天双跟踪系统的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首期400MW实现并网发电,同时作为展示项目参加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和能源部举行的新能源投资项目并网启动仪式,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信博新能源跟踪系统
2024-01-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0 中信博光伏国际发展先锋案例研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