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哥经贸合作聚焦可再生能源领域

发表于:2020-11-13 09:44:42     来源:国际商报

“近期,由中国企业联合承建并运营的波哥大地铁一号线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该项目对于哥伦比亚自身和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哥政府衷心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哥伦比亚开展项目合作和投资,特别是在能源领域。”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迭戈·蒙萨尔韦在“哥伦比亚可再生能源项目机遇在线研讨会”上作出如上表示。该研讨会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与哥伦比亚-中国贸易投资商会、哥伦比亚驻华使馆共同举办,中国电建、中国能建、CMEC、葛洲坝国际、中电装备、中材海外、上海电建、特变电工、正泰电气、晶澳、天合光能等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电力基础设施投资的背景下,中国电力企业的海外业务不断增加,海外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境外电力项目签约额不断增加。根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统计,2014-2019年5年间,中国电力企业累计签约393个境外火电项目,项目总金额1173.3亿美元,占全部电力项目签约额的47.1%,总装机容量超过1.3亿千瓦。中国清洁燃煤技术迅猛发展,对促进所在国节能减排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期,中国新能源发电项目(太阳能、风、生物质等)高速增长,境外签约项目总计387个,项目金额371.7亿美元,年均增长率高达32.4%,总装机容量近3000万千瓦。同时,中国光伏装机总量连续5年全球第一,风电总装机量也稳居世界第一。

目前,中国电力境外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亚洲和非洲区域,拉美电力市场对中国企业来说仍方兴未艾。“哥伦比亚发电能力在拉美位居前列,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在拉美也名列首位,可再生能源将成为哥伦比亚下一阶段的新投资热点。”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石永红表示。

今年是中哥两国建交40周年,也是中哥经贸合作的重点之年。石永红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已经参与了哥中商会举办的四场专题研讨会,分别聚焦基础设施、能源、投资等不同领域。几次活动议题务实、嘉宾演讲专业,受到商会会员企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此次在线研讨会上,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推荐了来自18家中方电力企业的4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这些企业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发布的中国境外电力项目签约额排行榜上均位列前位,是中国电力行业“走出去”的排头兵。此次活动中,与会企业普遍对哥伦比亚的能源市场表现出了关注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