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约9亿元 山东滕州150MW农光互补项目有序建设中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1 13:30:28作者:陈巨慧

近日,位于滕州滨湖镇、级索镇的采煤塌陷区上,一个150兆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该项目通过空中光伏发电、地面种植养殖新模式,着力打造“一地多用、农光互补”一体化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区,建成后将成为地区光伏产业新地标。

该项目为滕州150兆瓦农光互补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占地面积约4000亩,由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滕州晴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规划容量共计150兆瓦,一期容量100兆瓦,安装光伏组件数量共计21万块,采用模块化设计、集中并网设计方案;二期50兆瓦计划安装光伏组件10.5万块,与一期项目采用同种设计方案。据了解,该项目不仅入选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还是山东省重点新能源项目,已于2020年6月正式获得山东光伏项目竞价指标及后续平价消纳意见。

据介绍,滕州光伏电站场区原用地并不平坦,内有塌陷农田、沟塘等分布,阳光电源公司因地制宜,科学设计,在废弃采煤塌陷区上打造农光一体的复合型电站。板上发电,板下种植养殖,一地多用,复合受益。为实现土地治理和种植目标,项目部将原本1000余亩塌陷土地进行科学规划,对场区低效农田先行土地养护,再科学种植中药材、土豆、大蒜等高产值农作物;把已塌陷的深坑水池改造为养殖池,种植莲藕,养殖鱼虾水产等。上层的光伏组件则采用单晶470瓦的双玻组件,单晶双玻组件不但在发电效率、稳定性上更胜一筹,而且可减少土地占用率,增加农作物生长空间,真正做到光伏+农业的互补模式。

通过贯彻落实各项节能措施,该项目将成为一个环保、低耗能、节约型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特别是在技术方案、设备和材料选择等方面,项目充分考虑节能要求,采用先进可行的节电、节水及节约原材料的措施,选用功率因数大于等于0.99的SUNGROW智能逆变器,不仅为电网提供高质量、低损耗的电能,也节省了补偿装置。同时,为了节约使用土地、降低相应能耗指标,项目科学规划升压站、办公楼设施布局,有效节约建筑用地及采暖占地面积。

目前,工程已经打桩、安装作业400余亩,并建有相关110千伏升压站及线路配套工程。预计一期100兆瓦将于2020年12月前完成并网,二期50兆瓦计划于2021年6月完成并网。根据测算,建成后该电站年均发电量为1.3万千瓦时,25年总发电量约为32亿千瓦时,电站25年长效运行期内可节约标煤107万吨,二氧化碳约318万吨,相当于植树17万棵,对于区域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具有极大意义,为光伏电站25年长期经济高效运行奠定了基础。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在广袤的农田之上,一场无声的“阳光革命”正悄然兴起。农光互补项目,作为新能源“光伏+”领域的一部分,不仅有效利用了土地资源,更为农业生产带来了全新的可能。那么,究竟哪些土地适合开展这一项目呢?

农光互补项目光伏布局
2024-04-02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全面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耕地保护红线决不能触碰,但最近《财经调查》栏目接到群众举报,在湖北的部分乡村,一些基本农田被侵占,安装上了光伏板、建起了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农光互补太阳能光伏
2024-03-25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不断重视,农光互补作为一种创新的能源利用模式备受关注。国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提出,要积极推进“光伏+”综合利用行动,其中包括鼓励农(牧)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复合开发模式。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副CEO Thomas Reindl在第二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上透露,如果全球10%的现有农业用地能够与光伏结合,所产生的电力足以满足全球用电需求。这一前景不仅为能源行业注入新动力,更为农业带来了附加价值。

可再生能源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0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2月18日,江西省举行2024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其中,包含两个光伏项目,分别是南康区曜灵新能源光伏产业制造和新余市仙女湖区观巢镇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

曜灵光伏农光互补光伏组件
2024-02-26
里程碑!固德威【首台】箱变顺利发货,为地面电站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里程碑!固德威【首台】箱变顺利发货,为地面电站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近日,固德威首台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专用集装箱式箱变顺利完成发货,此成套设备从广东顺德发往马来西亚,将同固德威光伏逆变器一起用于马来西亚LSS4招标项目中,这也标志着固德威在整体解决方案能力上更近一步,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丰富、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深度为客户赋能!

固德威地面光伏电站光伏逆变器
2022-11-28
总投资约9亿元 山东滕州150MW农光互补项目有序建设中

总投资约9亿元 山东滕州150MW农光互补项目有序建设中

近日,位于滕州滨湖镇、级索镇的采煤塌陷区上,一个150兆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该项目通过空中光伏发电、地面种植养殖新模式,着力打造一地多用、农光互补一体化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区,建成后将成

农光互补地面光伏电站山东光伏市场
2020-11-11
漂浮电站愈演愈热,如何拷问浮体25年?

漂浮电站愈演愈热,如何拷问浮体25年?

- 8月8日,上海SNEC展会发来捷报:阳光电源水面光伏系统全球应用突破1GW,成为全球首个GW级水面光伏系统供应商;- 8月13日,国家电投EPC总承包建设+调试的马来西亚首个水面漂浮光伏项目- 雪兰莪州10兆瓦漂浮光伏项目

漂浮光伏地面光伏电站
2020-08-24
湖北首个风光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在广水全部投产

湖北首个风光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在广水全部投产

日前,由湖北工程公司投资建设的湖北省首个风光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广水十里风光一体化项目41.6兆瓦风电机组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全部投产。项目总装机91.6兆瓦,规划安装50兆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及41.6兆瓦风力

地面光伏电站风光一体化湖北光伏市场
2020-08-13
山东威海:打通核电、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能源的上下游产业链

山东威海:打通核电、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能源的上下游产业链

7月19日,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威海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打通核电、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能源的上下游产业链,以石岛湾核电基地为龙头,带动全市核能综合利用、核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

海上光伏光伏发电山东光伏市场
2023-07-27
8月1日起施行!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8月1日起施行!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6月21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通知指出,重点产业类主要是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项目,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现代能源、

山东光伏市场绿色低碳光伏发电
2023-06-21
山东烟台:实施光伏倍增行动  力争全市清洁能源装机达12GW

山东烟台:实施光伏倍增行动 力争全市清洁能源装机达12GW

日前,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烟台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加快智能低碳城市建设,制定碳达峰实施方案,推进“一谷一区一岛一港”示范,支持重点排放单位参与

山东光伏市场光伏项目海上光伏项目
2023-02-01
山东: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2025年达到20GW

山东: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2025年达到20GW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以开展整县开发试点为突破口,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到2025年

山东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整县分布式
2023-01-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约9亿元 山东滕州150MW农光互补项目有序建设中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