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装机容量回调,毛利率飙升,SunPower调高2020年指导值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0-11-04 11:09:46

多家美国安装商已从二季度的新冠疫情冲击中反弹,美国分布式太阳能兼储能公司SunPower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同时,公司还调高了全年指导值。

昨天,SunPower公布了三季度业绩,其开发部门的三季度总收入为2.748亿美元。自SunPower的太阳能制造业务部门SunPower Technologies分拆为名为Maxeon的独立实体公司以来,这是SunPower首次公布业绩。

二季度,这一业务部门的收入下滑至2.177亿美元,亏损了430万美元。三季度的表现大幅反弹。

 


 

报告期内,SunPower新增客户10500名,未交货订单客户超过5万名,创下了公司新纪录。公司向在线和虚拟销售平台的转变也卓有成效。在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三个月内,超过85%的新客户都来自这一渠道。

这也促进了公司每瓦装机容量毛利率的大幅提升。2019年三季度,SunPower的毛利率为0.18美元/W。这一数字在2020 年三季度几近翻倍,达到0.34美元/W。

但是,SunPower尚未从疫情中完全恢复,年同比业绩出现下滑。2019年三季度,公司安装了约124MW分布式太阳能项目,调整后收益为2510万美元。2020年三季度,安装了约108MW项目,调整后收益为860万美元。

在108MW项目中,约有88MW被列为“户用和轻商业”类,这一类别仅包含北美地区的项目,其中约66MW是严格意义上的户用项目。相比之下,特斯拉2020年三季度的户用太阳能装机容量约为57MW,同样,也从二季度的创纪录低位出现回升。

 


 

不过,这一业绩足以超过此前的装机容量指导值,由于疫情的蔓延,该指导值在3月份被取消。

随着美国户用市场的复苏, SunPower现已恢复并提高了四季度和全年指导值目标。今年,公司预计会开发465MW-515MW太阳能项目,收入介于11.2-11.6亿美元,此前预期的最高业绩为11亿美元。

调整后的全年盈利指导值也从2000-3000万美元提高至3000-4000万美元。

SunPower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Tom Werner表示,三季度“稳健”的业绩反映出户用和商业市场的“强劲需求”。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装机容量回调,毛利率飙升,SunPower调高2020年指导值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