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将加快风能和太阳能项目进程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9 11:17:51

据能源世界网10月23日墨尔本报道,澳大利亚将加快西澳大利亚一个全球最大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的审批进程,该项目计划在2020S末开始发电、生产氢和氨。

堪培拉周五表示,已授予亚洲可再生能源中心(AREH)"主要项目地位”,这是一项耗资360亿美元的项目,旨在初期建设15吉瓦的发电量,并最终扩大至26吉瓦。

满负荷运行时,该项目每年可发电100兆瓦时。 相比之下,澳大利亚去年的发电量为265太瓦时。 该项目位于干旱的皮尔巴拉地区占地6,500平方公里,是卢森堡面积的两倍多。

工业部长卡伦·安德鲁斯(Karen Andrew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工厂不仅能够大规模出口,还能够为该地区的工业提供供应,同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

AREH是由私有的洲际能源公司、可再生能源开发商CWP能源亚洲公司、全球顶级风力涡轮机制造商Vestas和麦格理集团基金开发的。

该项目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计划中,从生产风能和太阳能并将其传输到亚洲的计划,转向使用清洁电力分裂水和生产氢,然后出口氨的计划。

AREH的目标是在2025年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洲际能源董事总经理亚历克斯·唐考克(Alex Tancock)表示,绿色氢比可再生能源提供了更大的机会,因为它可以使一些依赖石油和天然气的行业(例如航运,航空,制造和化工)脱碳。

Tancock告诉路透社称,所有这些都需要绿色氢。因此,这才是真正令人兴奋的原因。

日本的JERA已经表示,它希望在其燃煤电厂中使用氨,以帮助从2030年开始减少碳排放,并在其燃气电厂中掺入氢气。

AREH上周从西澳大利亚州政府获得了该项目第一阶段的环境批准,该项目包括10吉瓦的风能和5吉瓦的太阳能。

Tancock表示,未来的主要风险不是融资,而是对绿色氢能源需求增长的速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近日,通威与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共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打造单体项目容量超百MW级的光伏项目,铸造通威“智”造出海的新里程碑。

通威光伏项目清洁能源
2024-02-26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安泰科柔性支架光伏项目
2024-02-23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澳大利亚将加快风能和太阳能项目进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