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光伏组件“生锈”影响发电量,这个妙招你一定要知道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10-22 08:36:56

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安装工商业分布式电站来降低企业的能耗电费支出,绿色能源也正在加速普及。但是,周围的环境及企业排放物都会对光伏组件的发电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依据无锡尚德的研究,安装在钢铁类产品加工厂屋顶的组件,由于加工时漂浮在空气中的金属粉尘会贴附在玻璃表面,很难清理,导致玻璃透光率降低,进而对组件功率造成大幅度的下降,给电站业主造成巨大的收益损失。


图1钢铁加工厂屋顶现场组件照片

赛伍技术致力于为光伏行业提供功能性高分子材料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光伏组件修复解决方案,提升存量电站的发电量,延长组件的使用寿命,使光伏电站业主得到最大的投资利益。对于上述表面生锈的组件,赛伍技术提供了成熟的方案且有实验数据来验证产品的有效性。

实验验证

图2所示是一片2013年并网使用的250W的组件,由于组件表面附着了金属粉尘,2019年测试的时候发现组件功率由铭牌所示功率的250W降低至165W,考虑组件在户外的自然衰减15W(首年衰减2.5%×250W =6.25W,年衰减0.7%×5年×250W=8.75W),组件的功率损失高达70W。

将组件根据电池排布及电学连接,分为3串,每串为相邻的10片电池,共20片串联连接的电池,对应接线盒内的一个旁路二极管。串1采用普通清洁产品进行清洁;串2未做清洁处理,便于清洁前后比对;串3采用赛伍的玻璃表面清洁产品CyClean-1。串1区域,采用普通清洁产品后,组件玻璃表面仍存在发黄现象。串3区域,采用赛伍清洁产品CyClean-1清洁后,玻璃表面不存在发黄的现象,表面生锈的物质基本已经清洗干净。表1是串1和串3在清洁后的功率变化。可以看出,无论是赛伍清洁产品Cyclean-1还是普通清洁产品在清洁后, 组件功率都有一定程度的恢复。数据显示,使用普通清洁产品后,功率恢复11.1%;采用赛伍产品清洁后,功率恢复19.2%,同比普通清洁产品增长73%。

按照此数据推算整块组件发电量增益,采用赛伍清洁产品Cyclean-1清洁后功率可以提升32W(165W×19.2%)。以1MW的电站(250W组件)为例,4000片组件,清洁后整个电站的功率可以恢复128000W。以江苏地区为例,以上网电价0.391元/度计算,可以帮业主挽回经济损失约5.25万/年(128KW×年辐照峰值小时数1050×上网电价0.391)。


图2生锈组件清洁前后(左:清洁前;右边:串1采用普通清洁产品清洁后。串2未清洁。串3采用赛伍产品Cyclean-1清洁后)

表1 生锈组件清洁前后的功率变化


 

实验证明,赛伍技术提供的生锈组件清洁产品CyClean-1效果明显,清洁后的光伏组件功率有显著的提升,可以为业主挽回大量经济损失。未来,赛伍技术也将围绕光伏存量市场,一如既往的提供高分子材料解决方案,为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为全球光伏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分布式光伏发电正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然而,如何准确地衡量其碳减排效益,是摆在新能源领域专家和政策制定者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文将深入探讨分布式光伏的碳减排效益衡量方法,

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4-08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计,日全食期间,将有约6.5GW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处在阳光完全遮蔽的区域内,覆盖德克萨斯州至缅因州的狭长全食带。此外,在光伏发电高峰时段,受太阳部分遮挡影响的区域则更为广泛,受影响电站总规模将达到84.8GW,时长将超过2个小时。这意味着有超过90GW的光伏电站将受到本次日全食影响。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装机
2024-04-08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普及,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逐渐成为家庭和商业场所的新宠。然而,在这片繁荣的背后,是否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隐患?本文将深入探讨屋顶光伏发电的潜在风险,帮助公众更全面地了解这一技术。一、结构性

屋顶光伏发电隐患
2024-04-08
光伏发电的崛起,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

光伏发电的崛起,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一块块光伏板正静静地将无尽的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这不仅预示着能源技术的革新,更代表着人类生活方式正悄然向绿色转型。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日益成熟和普及,它已逐渐成为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

光伏发电
2024-04-08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SEMA)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白皮书警告称,美国的光伏制造供应链被视为《削减通胀法案》(IRA)的关键支柱,但在进口光伏产品供应过剩的情况下,这一供应链无法蓬勃发展。

光伏制造光伏组件光伏电池
2024-04-08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n型光伏组件因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能力和高可靠性等诸多优势逐渐成为主流,组件在各类环境的户外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晶澳科技为验证不同技术组件在户外实际发电表现,先后联合第三方权威机构对n型组件发电性能进行实证监测。本次实证项目是晶澳科技n型组件继在银川这一干热环境区域取得优异表现之后,联合TÜV莱茵在海南琼海的湿热环境下进行的实证比对。为保证数据更加准确、可靠,项目对各类型组件采用相同的安装方式和系统配置,同时为确保不同季节发电数据更为完整,项目采集了2023年2月至2024年1月的完整一年周期的实证数据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
2024-04-08
光伏组件存放标准,守护绿色能源的安全与效能

光伏组件存放标准,守护绿色能源的安全与效能

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光伏组件已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重要支柱。但是,这些高科技产品的储存条件却鲜为人知。本文将对光伏组件存储的严格标准进行深入分析,以及如何保证组件的性能和安全。一、存储环境:温度和湿

光伏组件存储
2024-04-08
深入了解光伏组件衰减系数,如何影响发电效率?

深入了解光伏组件衰减系数,如何影响发电效率?

在太阳能光伏领域,一个看似微小的数字——衰减系数,却能在不知不觉中蚕食你的发电效率。光伏组件衰减系数,这个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可能陌生的词汇,实则是决定光伏系统长期性能表现的关键因素。那么,这个神秘的衰

光伏组件衰减系数
2024-04-07
光伏组件“生锈”影响发电量,这个妙招你一定要知道

光伏组件“生锈”影响发电量,这个妙招你一定要知道

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安装工商业分布式电站来降低企业的能耗电费支出,绿色能源也正在加速普及。但是,周围的环境及企业排放物都会对光伏组件的发电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依据无锡尚德的研究,安

光伏发电光伏组件生锈组件清洁
2020-10-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组件“生锈”影响发电量,这个妙招你一定要知道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