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飞拟马鞍山投1GW异质结电池

来源:光伏测试网发布时间:2020-10-17 07:58:56

10月12日,浦和产业合作示范区举行集中签约、集中开工仪式,其中,晶飞光伏叠瓦组件及HJT电池生产项目宣布正式开工,项目落户马鞍山市和县经开区本部园区,投资总金额10亿元,一期将新建2.4GW高效光伏组件,二期将建设年产5GW高效叠瓦组件及1GW HJT电池生产基地。

据更详细的介绍称,一期晶飞光伏拟利用闲置厂房面积22000平方米,新建2.4GW高效光伏组件,实现无人化生产,建成首家智能黑灯工厂;二期单独供地120亩,主要建设年产5GW高效叠瓦组件及1GW HJT电池生产基地。

 


 

HIT凭借优质的发电性能和巨大潜力,迎来各路资本市场的投资。

2019年5月,晋能科技在成都宣布,公司创新研发的HJT电池平均效率已经达到23.79%,最高效率则突破至24.73%,双面率更是达到93%。

2019年7月,钧石能源与山煤国际能源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高达10GW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HDT)生产基地。

2019年8月,东方日升年产2.5GW高效异质结电池与组件生产项目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开工,总投资33亿元,占地面积约205亩。

今年3月,爱康科技公布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计划拟投入公司1.32GW高效异质结(HIT)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有息负债。其中,募集资金中11.9亿用于电池及组件项目。

HIT电池已经处于产业化初步阶段,产业中新老玩家纷纷加快HIT电池生产线的投产。目前全球已有HIT电池产能接近3GW,但当前主要参与方的规划产能已经超过16GW。预计2020年国内就将有4-7GW左右的HIT投运,一批标杆与标杆项目的投运,将进一步提升行业对HIT电池的信心,2020年可能是HIT电池的元年。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2月17日是农历正月初八,吴江举行“项目提速年”一季度推进会,动员各地各部门只争朝夕、能快则快、全力以赴大抓项目,以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奋力冲刺一季度,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区委书记、吴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国荣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斌,区政协主席曹雪娟,区委副书记张炳高,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王嵘出席。

迈为异质结电池产业
2024-02-18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近日,浙江大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晟新能源”)与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迈为股份董事长周剑,迈为股份销售负责人刘文龙,乐通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大晟新能源执行董事周宇斌,大晟新能源CEO周业军等领导出席当日签约。

大晟新能源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飞拟马鞍山投1GW异质结电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