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吉林省能源局关于做好光伏扶贫电站问题排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吉林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发布时间:2020-10-16 09:41:37

各有关县(市、区)发展改革局、能源局(办):

为贯彻落实2020年9月16日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各项工作,克服疫情、台风的冲击影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现将做好光伏扶贫电站问题排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排查范围

《国家能源局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下达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6〕280号)下达我省的20万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吉林省能源局 吉林省扶贫办关于下达2017年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吉能新能联〔2017〕407号)下达的43.5万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

二、排查内容

(一)国家巡视、审计及各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有关县(市、区)能源主管部门要对照2018年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国家审计署审计反馈问题以及2019年3月13日我局印发的《关于开展光伏扶贫项目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要求的通知》(吉能新能联〔2019〕89号),对辖区内光伏扶贫电站进行再次排查,举一反三,确保旧问题已整改到位,新问题即知即改。

(二)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质量以及运行维护情况。各有关县(市、区)能源主管部门要按照《吉林省光伏扶贫电站验收评估方案》(吉能新能联〔2019〕43号)要求,对照第三方评审机构评估结果再次对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质量、运行维护情况进行问题排查,确保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质量,保证光伏扶贫电站安全平稳运行,巩固提升扶贫效果。

三、有关要求

(一)各有关县(市、区)能源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光伏扶贫电站问题排查工作,确保排查范围全面、标准严格、边查边改、即知即改。

(二)各有关县(市、区)能源主管部门要将本次问题排查结果、整改情况以及光伏扶贫电站运行情况(提供自投产以来的年发电量及可利用小时数)形成工作总结报告,于10月25日前报送我局。

吉林省能源局

2020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2023年1月25日,焦点访谈栏目对光伏扶贫做了专门报道,介绍光伏产业给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这会给我们带来启示!

乡村振兴光伏产业光伏扶贫
2023-01-28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娄烦县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源源不断为群众增收送来“阳光福利”。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电站光伏扶贫
2022-10-24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8月20日,晶澳科技“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晶澳宁晋基地举行。宁晋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副县长张军伟,县慈善总会会长王芬霞,晶澳科技助理总裁兼第一事业部总经理范瑞茂出席仪式。宁晋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光主持仪式。

晶澳科技光伏扶贫绿色能源
2022-08-24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人社部网站1月26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万劲松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国家能源局
2024-01-26
岳建如出任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

岳建如出任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决定,任命:岳建如为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岳建如已经出现在山东省能源局领导序列。

山东省能源局岳建如
2024-01-25
杜忠明将出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

杜忠明将出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

杜忠明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能源行业电力系统规划设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网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

国家能源局杜忠明
2023-11-27
数智并举 科技为基,为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 协鑫运营科技荣获“2023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

数智并举 科技为基,为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 协鑫运营科技荣获“2023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

9月6日-8日,由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举办。大会以“智慧能源、绿色共赢”为主题,是2016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已成功举办六次。协鑫新能源(00451.HK)旗下的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协鑫运营科技)凭借在双碳领域的先锋实践与出色贡献,荣获“2023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该奖项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发起,聚焦低碳零碳负碳技

协鑫新能源国家能源局智慧能源新型电力系统
2023-09-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吉林省能源局关于做好光伏扶贫电站问题排查工作的通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