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应用 > 正文

上海首座光伏应用体育馆正式并网发电

来源:上海松江发布时间:2020-10-13 10:12:24作者:梁锋

近日,随着分布式光伏电站电表安装完成,松江体育馆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开始并网发电,这也标志着由上海博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力打造的上海市首座光伏应用体育馆正式亮相。

该光伏系统总装机为184千瓦,年均可节省标煤7.2万千克,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约18万千克,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5400千克。该光伏项目建成后,体育馆将实现对光伏发电量的100%消纳。这不仅节省了场馆用能费用,更降低场馆的单位能耗,同时有效提升了建筑的绿色节能效果。

松江体育馆设计阶段就引入新能源节能概念。经历三个春秋的洗礼,最终发电端确定采用CIGS薄膜组件发电方案;而在安装方式上,更是采用了BIPV建筑一体化的方式使其很好地融入建筑本体结构,在保证发电性能的同时,其俯视外观又给这座体育馆带来了全新的视觉效果。

据了解,松江体育馆投入运行后能承办区级综合性运动会、全国性单项比赛及全民健身的功能需要。此外,体育馆还兼顾赛后为市民提供一个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供体育训练、文艺演出、大型会议、慈善活动、展览等使用,建成后的体育馆将成为丰富市民体育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4年2月3日11时18分,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林洋新能源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迎来龙年“开门红”,同时也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林洋新能源屋顶光伏发电
2024-02-04
把阳光揉进纱线 | 正泰新能助力马来西亚屋顶光伏电站建设!

把阳光揉进纱线 | 正泰新能助力马来西亚屋顶光伏电站建设!

马来西亚Sedenak工业园内,有一座工厂换上了时髦的环保“新衣”。26088块ASTRO N5单面双玻组件如黑色瓦片,整齐地覆盖在岱银集团马来西亚基地屋顶,为纺织品注入阳光活力。

正泰新能屋顶光伏清洁能源
2024-01-29
祝贺!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祝贺!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1月25日下午,随着现场工作人员按下合闸按钮,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8.4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这是三一硅能2023年开发并顺利并网的第三个光伏发电项目,为贯彻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探索利用房屋资源发展清洁能源产业进行了有益实践。

三一硅能屋顶光伏光伏发电
2024-01-26
屋顶光伏发电安装方法和注意事项

屋顶光伏发电安装方法和注意事项

随着绿色能源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利用屋顶空间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实现电能的自给自足。然而,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并非简单的搭积木,它涉及到专业的技术知识和严格的安全标准。因此,了解屋顶光伏发电的安

屋顶光伏发电
2024-01-24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2023年12月14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分论坛二:光伏应用生态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光伏解决方案部总监韩光作“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韩总认为,大基地和海上光伏是大型集中式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型电站面临着地形复杂,中高压并网、电网友好型要求高,海上恶劣环境等挑战。

光伏应用光伏电站
2024-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上海首座光伏应用体育馆正式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