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光伏玻璃与普通玻璃有什么区别?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发布时间:2020-10-12 09:26:19

光伏玻璃属于玻璃制造在光伏特定应用领域的分支,是技术和资本双密集型行业。目前业内的光伏玻璃主要采用超白压花工艺,与早期做建筑装饰、技术含量较低的压延玻璃有较大差别。(见图表1)

 


 

图表1:光伏玻璃与普通玻璃对比(福莱特公司招股书,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原创 仲新源 中国能源报 2020-10-10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组件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其中玻璃损坏是一个较为常见的故障。那么,当光伏组件的玻璃受损时,你的发电量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一、光伏组件玻璃损坏的现状在光伏系统中,组件的玻璃面板不仅起到保

光伏玻璃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1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涨幅3.9%-12.1%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涨幅3.9%-12.1%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0.4%。下周EVA市场预计或窄幅震荡。一方面,清明过后,传统下游企业订单恐有转弱风险,进而影响需求。另一方面来说,供应端后市检修计划较多,出厂价预计有支撑。整体来看,EVA市场多空交织,预计下周价格或僵持整理。

EVA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4-08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4月价格预计上调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4月价格预计上调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0.3%。EVA市场成交气氛平平,终端需求偏弱,市场交投承压。贸易商出货存阻力,然石化出厂价高企,贸易商成本端存支撑。多空交织之下,预计下周EVA市场价格或僵持整理为主。

光伏玻璃价格EVA粒子价格
2024-03-29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需求继续好转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需求继续好转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1.1%。担心供应紧缺,欧美原油期货涨至五个月来最高点。EVA市场交投气氛平平,下游企业坚持刚需采购,贸易商随行出货,然石化出厂价高企,成本面暂存支撑。下周市场供需基本面变动不大,预计EVA价格横盘整理。

光伏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玻璃与普通玻璃有什么区别?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