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9月开工光伏项目超2.6GW,农业光伏唱主角,新拟开发超2.5GW!

发表于:2020-10-10 15:53:28     作者:汪洪 来源:PV-Tech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受客观因素影响,前三季度光伏装机数据对比往年增速或不及预期。据中电联发布的2020年1-8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1-8月份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5.17GW。

进入第四季度,各地光伏电站项目开始进入建设阶段,不少公司传来项目动工消息。

9月28日,林洋保定市顺平县200MW光伏项目正式开工

据不完全统计,9月以来,国内光伏项目开工超过2.55GW(如下表)。

 

 

从上表中开工的项目类型看,农/渔光互补项目占比超过75%。近年来,农业光伏作为光伏发电发展的新方向,既促进农业生产绿色化,又降低光伏发电的成本, 实现光伏发展和农业生产双赢,与各省份地区能源清洁低碳化转型之路不谋而合。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各省市发布的拟计划开发农业光伏项目超2.5GW。不难发现,受政策利好导向,部分省份相继出台有关光伏项目开发计划。

如云南省日前出台的新能源规划通知,拟布局以水光互补建设模式为主的3GW光伏发电项目。湖北省发布未来三年重大项目及投资测算,拟开发4G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比重。

9月底,广东省能源局发文,将推进千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建设,拓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从下表统计数据来看,广东近期公布的拟开建光伏项目达1.33GW。

 

 

(不完全统计,PV-Tech)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