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技术致善,普惠光伏 华为数字技术助力光伏成为主力电

发表于:2020-09-28 09:20:46     来源:索比光伏网

能源是支撑数字世界和数字经济的底座,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正在使能源低碳化、电气化,加速能源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而能源作为数字世界的基础设施正面临巨大挑战,华为数字能源将数字技术、AI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相结合,以比特管理瓦特,引领能源数字化,实现绿色发电、高效用电,助力光伏成为主力能源,建设绿色智能世界。

 


 

2014年华为进军光伏市场,当时全球光伏逆变器中组串式占比24%,2020年全球逆变器中组串式占比已达62%,预计2020年达80%。“华为一直在推动智能光伏的数字化转型。现在光伏已经从补充电到了平价电,下一步我们将推动光伏电平价电走向主力电。”华为智能光伏华南区总经理熊国喜说。

华为智能光伏引领光伏数字化热潮,成为全球主流方案,截止2020年6月份发货量已达130GW。

 


 

华为智能储能使储电成本降低5%以上

当前,光储融合成为行业的大趋势,光伏指标正向火电靠拢,“我们希望通过光储融合打造绿色发电机。”熊国喜说道。

为顺应平价时代发展,华为不断推动双面组件+AI的方案,2021年二季度华为将正式推出储能解决方案,方案采用多路MPPT设计,智能跟踪支架算法,可使系统发电量提升2%以上,提升运维效率50%,设备可用度达99.996%,系统更加安全可靠。

未来华为的多路MPPT组串式逆变器可以有效降低组串失配,每路MPPT最大输入电流30A,做到最佳匹配双面&大电流光伏组件,未来可兼容更高规格的组件。

 


 

双面场景复杂,组串失配严重,华为的MPPT设计使每2路组串接入1路MPPT,可以有效降低组串失配带来的发电量损失,使系统发电量提升3%以上,百兆瓦25年多收益4500万元。

为了达到整个系统的调优,华为把AI BOOST智能跟踪支架与AI结合,优化跟踪角度,做到光伏发电与跟踪支架闭环控制。目前,华为AI优化跟踪算法已在广西、安徽、青海、内蒙古等地投入使用,经测算均可提升0.5到1.3%的发电量,并还有优化空间,可以通过系统调优来获取更大的收益。

 


 

此外,华能智能IV诊断4.0仅用15分钟智能扫描便可以输出整个电站的检验报告,目前在全球多地已得到广泛应用,客户反馈效果颇好。智能IV4.0支持叠瓦组件以及组件混装检测,是目前诊断效果最精确,也是当前唯一可商用的智能IV诊断,全球应用已超7GW。

熊国喜补充道:“华为很早便在储能方面投入了大量研究,并应用于非洲的基站以及大型数据中心,今年我们会把技术放到光伏,正式推出大型商用的储能系统。”华为的智能储能系统坚持模块化设计,使储能系统具备更高的利用率和效率,储电成本降低5%以上。

华为家庭24h绿电&企业绿电开启用电新时代

光伏正进入千家万户,千行百业。华为家庭24h绿电&企业绿电开创经济、绿色、安全用电新模式,在保障经济效益的同时,为节能环保贡献力量,引领新的低碳时尚生活方式。

 


 

针对企业绿电,华为采用智能组件、逆变器以及能源管理系统,做到了组件级管理,其中包括发电量的优化以及组件级的运维管理等。目前华为智能组件发电量较一般组件发电量可提升12%以上,在不同的场景甚至可以提升30%。

家庭屋顶安装光伏,一般中午发电量较高,通过储能把中午多余的光伏电储存下来放到晚上使用,实现储能放电覆盖夜晚和清晨的峰值用电,从而达到家庭24小时清洁电力百分之百覆盖,电费清零的效果。

 


 

对于工商业和民用屋顶,安全问题一直是备受关注的话题,华为的AI智能电弧防护可以做到0.5s自动切断电弧,杜绝火灾隐患,保护人身财产安全,智能监控每一块组件,保障屋顶最佳发电性能。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