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电站运维 > 正文

安徽金寨汇金光伏电站停电检修 全力以赴确保双节期间电站安全运行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9-21 14:51:10作者:董波

9月20日下午,安徽金寨汇金电站利用雨天未外出的空余时间对SVG(无功补偿设备)进行停电检修,主要工作内容有:一是加装绝缘隔板,减弱因环境潮湿发生的进线电缆放电现象;二是改变风机的散热循环模式,即外循环改为内循环。该站及时处理设备缺陷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及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光伏电站并入电网改变了系统的潮流分布,当接入容量过大时会造成并网点电压越限。同时,外界环境光照、温度的变化会引起并网点有功功率输出发生波动,调节系统的无功输出可以稳定并网点电压;此外,当电网发生故障时,并网点电压跌落,光伏电站若具备一定的无功输出可以为系统提供必要的电压支撑。SVG是一种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全控式有源型无功发生器,能动态地发出和吸收无功功率。其功率模块是由多个IGBT元器件与电容器串并联而成的自换相桥式电路,通过电抗器并联在电网上。

光伏电站配置SVG无功补偿装置可提高光伏输送容量和系统的稳定性,并防止电压崩溃。

此外,该站在生产经理曹雷献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区域公司下发的《2020年国庆及中秋节日期间电站运行方式及安全生产技术措施》,对电站运行方式、两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及安全生产措施要求等内容做到心中有数。会上,曹雷献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全封闭管理,做好安保和维稳管理;二是节日期间严密监视系统电压,发生越限及时处理并汇报调度;三是加快光伏区消缺进度,联系工程承包方及设备厂家等,对接地支路、逆变器通讯故障、不发电等现象及时处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修复。

目前,该站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保发电、保安全、保稳定工作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节日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停电检修,并做好相关方案的部署和落实,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近日“新疆沙尘暴”词条冲上热搜。17日夜间至18日,新疆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天气。多名新疆网友拍到了新疆特强沙尘暴,天空呈赤橙色,仿佛进入到了火星。事实上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新疆、宁夏、陕西、

沙漠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19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伊始,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晶光电”)即进入“奋进模式”,获得多项常州市级、金坛区级荣誉,捷报频传!

亿晶光电光伏发电光伏行业
2024-02-20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该项目是江西省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为5400亩,总投资约9.2亿元,总规划装机容量200MW。为保障电站高质量落地以及全生命周期的稳健运行,在项目规划之初,江西水电公司历经深度遴选,最终全部选用晶澳科技n型旗舰产品DeepBlue 4.0 Pro 系列中的“明星版型”—— 2465mm*1134mm(72片)规格产品。

晶澳科技光伏发电项目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4-02-20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2月18日,山东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陆域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30万千瓦,涉海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20万千瓦,且用海申请已取得批准或已于2024年1月4日前获得受理。

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光伏项目
2024-02-19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安徽金寨汇金光伏电站停电检修 全力以赴确保双节期间电站安全运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