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投资近4400万元 宁德时代入股加拿大锂业公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发布时间:2020-09-17 11:12:34

当地时间9月14日,加拿大多伦多V板上市的Neo Lithium宣布与宁德时代子公司签署股权认购协议。宁德时代将以每股普通股0.84加元的价格,认购超过1000万股加拿大Neo Lithium股份,总投资约858万加元(约合人民币4400万元),占Neo Lithium总股份的8%,成为该公司的第三大股东。据悉,本次投资将以非公开募集方式进行,为宁德时代提供董事会代表和优先购买权。


公开资料显示,Neo Lithium在阿根廷卡塔马卡省全资拥有Tres Quebradas锂盐湖项目,于2019年5月完成了预可行性研究,预计将在宁德时代技术协助下完成最终可行性研究。该项目资源量700吨LCE(碳酸锂当量),储量130万吨LCE,未来年产能有望达到4万吨电池级别碳酸锂。

事实上,这已经是宁德时代第二次出手海外锂上游资源。去年9月,宁德时代以55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72亿元)收购澳洲Pilbara锂矿的8.5%股权。

业内分析认为,钴锂镍这三种资源中国资源储量不足,每年都需要大量进口。所以,宁德时代频频布局上游金属资源,以谋求锂镍钴的稳定供应。

也有观点认为,作为特斯拉电池领域的重要合作方,宁德时代在特斯拉“电池日”临近之际,先后花重金投资国内外的“锂电池”相关项目,与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强调的动力电池低钴、无钴方向十分吻合。鉴于新能源车市场广阔的前景,保证上游原料供应安全是宁德时代的当务之急。

此前,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拟围绕主业,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190.67亿元,其中境外投资总额不超过25亿美元。

截至9月16日上午收盘,宁德时代(300750.SZ) 股价下跌0.61%,报收193.51元/股。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1月26日,滴滴与宁德时代在福建省宁德市宣布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滴滴小桔能源总经理解晶晶与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签署了合资协议。

宁德时代滴滴换电
2024-01-29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12月7日,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宁德时代宣布将在香港科学园设立国际研发中心,总投资超过12亿港元,以促进新能源科技创新,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香港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兼企业策划部联席部长曲涛,宁德时代研发体系联席总裁特别助理刘剑平,宁德时代企业策划部总监熊辉莲出席并见证签约。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宁德时代首席投资官王红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双碳
2023-12-08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10月7日,宁德时代与哪吒汽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宁德时代市场体系联席总裁韩伟,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庆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新能源
2023-10-10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在中祥盐业的制卤场上,122234块通威组件等待着渤海湾的日出。该项目建设在制卤场上,双玻组件可以充分借势卤水反射的光线,大幅度提高发电效率。但是高浓度的海水蒸发所带来的高盐、高腐蚀环境,也对组件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威股份盐光一体光伏
2024-03-13
沐邦高科发布公告:股东转让不超5.3%公司股份

沐邦高科发布公告:股东转让不超5.3%公司股份

3月7日,沐邦高科发布公告表示,股东邦领国际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公司股份不超过2300万股,即转让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3%,股份转让期间为2024年3月13日起6个月内。本次股份转让为协议转让,不涉及二级市场减持。

沐邦高科股份转让
2024-03-08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据索比咨询统计,2023年双面组件市占率达67.0%,较2022年提升27个百分点。尤其是随着n型组件得到终端市场认可,无论是集中式电站还是分布式光伏项目,都更愿意选用双面组件。

中来股份双面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爱旭ABC二代新品欧洲首发

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爱旭ABC二代新品欧洲首发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爱旭携创新升级的二代高效ABC产品矩阵首次亮相意大利,便以二代焕新功能亮点、创新直观的展台互动,吸引了当地专业观众的高度关注。

爱旭股份ABC产品
2024-03-06
投资近4400万元 宁德时代入股加拿大锂业公司

投资近4400万元 宁德时代入股加拿大锂业公司

当地时间9月14日,加拿大多伦多V板上市的NeoLithium宣布与宁德时代子公司签署股权认购协议。宁德时代将以每股普通股0.84加元的价格,认购超过1000万股加拿大NeoLithium股份,总投资约858万加元(约合人民币4400万元)

宁德时代股份加拿大锂业公司
2020-09-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投资近4400万元 宁德时代入股加拿大锂业公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