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宁德时代真要进军光伏?首单25亿已落地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9-16 09:17:46作者:刘珊珊

9月14日,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引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告显示,先导智能拟募资不超25亿元,投资于先导高端智能装备华南总部制造基地项目等5个项目。发行价格36.05元/股,宁德时代拟认购此次发行的全部股份。9月15日开盘,先导智能股价高开13%。

 


 

上月,宁德时代发布公告,为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保障行业关键资源的供应,拟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金额不超过190.67亿元。此次交易,意味着先导智能成为宁德时代190亿元投资的第一家企业。

先导智能在公告中表示,为了集中公司与宁德时代的资源及平台优势,加大在锂电池设备等业务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公司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发展,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公司拟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方式,引入宁德时代作为战略投资者。

先导智能指出,宁德时代是先导智能下游的重要客户,具备行业内较强的竞争优势,双方通过本次战略投资,有助于加强锂电设备直接采购的产业链协同,并通过技术合作实现产品的技术升级和生产工艺的迭代创新。同时,宁德时代拥有全球范围内广泛的新能源汽车行业资源,其全球化布局与公司的全球化发展方向也高度吻合,未来双方将加强在全球范围内的资源协调,为公司业务拓展提供战略支撑和面向全球的商务协同。

目前,动力电池行业参与者主要集中在中国、日本和韩国。按照 SNE Research统计,2019 年全球前十动力电池企业出货量为 101.4GWh,占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的 86.9%,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其中宁德时代排名第一。目前宁德时代已规划和建设宁德、溧阳、西宁、宜宾、德国 5 大基地,同时与上汽、广汽、一汽、东风、吉利设有合资产能,产能持续扩张。

据了解,先导智能专业从事高端自动化成套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锂电池、光伏电池/组件、3C、薄膜电容器等节能环保及新能源产品的生产制造商提供高端全自动智能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近年来,先导智能持续加大对锂电设备全产业链的布局。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宁德时代在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产业链关键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此前有媒体报道,宁德时代酝酿筹建钙钛矿研究团队,拟进军光伏领域,但该消息未经宁德时代确认。

2019 年,宁德时代营业收入达到 457.88 亿元,净利润达到 50.13 亿元,总资产达到 1,013.52 亿元,净资产达到 421.88 亿元,营收及资产规模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先导智能是宁德时代的上游设备供应商。近年来已经陆续获得宁德时代多笔大额订单,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和宁德时代产能投资计划的不断落地,宁德时代的锂电设备需求将会持续释放。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1月26日,滴滴与宁德时代在福建省宁德市宣布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滴滴小桔能源总经理解晶晶与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签署了合资协议。

宁德时代滴滴换电
2024-01-29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12月7日,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宁德时代宣布将在香港科学园设立国际研发中心,总投资超过12亿港元,以促进新能源科技创新,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香港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兼企业策划部联席部长曲涛,宁德时代研发体系联席总裁特别助理刘剑平,宁德时代企业策划部总监熊辉莲出席并见证签约。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宁德时代首席投资官王红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双碳
2023-12-08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10月7日,宁德时代与哪吒汽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宁德时代市场体系联席总裁韩伟,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庆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新能源
2023-10-10
20GWh!先导智能与宝丰集团签订储能整线合作协议

20GWh!先导智能与宝丰集团签订储能整线合作协议

近日,先导智能与宝丰集团旗下子公司宝丰昱能签订合作协议,为其提供20GWh锂电整线+模组PACK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宝丰打造行业单体规模最大的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对储能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先导智能丰集团储能电池
2022-06-10
助力宝马电动化 先导智能签约宝马汽车PACK智能产线

助力宝马电动化 先导智能签约宝马汽车PACK智能产线

近日,先导智能与宝马汽车签订合作协议,为其提供新能源汽车PACK智能产线整体解决方案,这一合作不仅是先导汽车智能产线业务迈出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先导数字制造技术碰撞汽车电动化趋势的结晶。本项目为德国宝

先导智能宝马汽车PACK智能产线
2021-01-28
“811”风波下的宁德时代 未来不止想做电池?

“811”风波下的宁德时代 未来不止想做电池?

近日,因其旗下NCM811电池深陷自燃风波,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被推至舆论风口。随后,宁德时代公开声明:宁德时代不会放弃NCM811技术路线。值得注意的是,近7个交易日内,宁德时代的市值已蒸发超200亿元人民币。风

先导智能宁德时代电池产业
2020-09-16
宁德时代真要进军光伏?首单25亿已落地

宁德时代真要进军光伏?首单25亿已落地

9月14日,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引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告显示,先导智能拟募资不超25亿元,投资于先导高端智能装备华南总部制造基地项目等5个项目。发行价格

宁德时代先导智能钙钛矿
2020-09-16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近日,由京东方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合肥京东方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震宇,注册资本9910万元,经营范围含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

京东方光伏设备钙钛矿
2024-03-22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一个名为“钙钛矿”的材料近年来频频成为研究焦点。那么,钙钛矿究竟是什么?它的发展历程如何?又面临着哪些挑战呢?小编今天带你了解钙钛矿,并探究其发展历程以及当前所面临的主要挑战。钙钛矿

钙钛矿钙钛矿电池
2024-03-21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3月19日,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钙钛矿专题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钙钛矿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钙钛矿技术的未来发展及应用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为行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钙钛矿光伏行业光伏电池
2024-03-20
协鑫科技:单位颗粒硅项目投资将较西门子法“再”下降30%

协鑫科技:单位颗粒硅项目投资将较西门子法“再”下降30%

3月18日上午,协鑫科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在江苏苏州举行。而由于协鑫科技是光伏行业著名新科技——颗粒硅的研发者,也令这场发布会更为引人瞩目。

协鑫科技颗粒硅项目钙钛矿
2024-03-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宁德时代真要进军光伏?首单25亿已落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