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广东江门投资20亿 建设400MW大型复合光伏发电站

来源:信息看多点发布时间:2020-09-07 09:37:18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建设以及风电、光伏发电规模化发展和技术快速进步,以风力、太阳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其市场接纳程度越来越高,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能源也成为了全国各地发电项目的首选。

作为经济大省——广东,同样也是用电大省,近年来省内一大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各市。据了解,广东2020年力争新增并网光伏项目1.5GW(吉瓦,1吉瓦等于100万千瓦)。据了解,早在2019年国家便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大湾区要大力发展绿色低碳能源,因地制宜发展光伏发电。

作为珠三角地区西部城市的江门市,贯砌落实要求,引进了一批大型光伏发电项目。其中就包括近期引进由广东能源投资兴建,拟选址三合镇西华村高坡经济合作社、新安村联兴村建设的超大型光伏发电基地——广东能源台山400MW农业光伏复合发电站

项目总投资20亿元,拟利用一般农用地总规模约4500亩建设农业光伏复合项目,其中光伏系统规模约400MW,采用高效晶硅组件,光伏所发电力经逆变器转变为交流电力后再经800V/35kV升压变压器升压接入新建220kV变电站,接入公共电网,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为4亿度。

农业光伏复合模式即采用“光伏+农业”的运营模式,就是上方安装光伏电板进行光伏板发电,下方发展种植等农业产业,可以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法国放弃可再生能源目标

法国放弃可再生能源目标

近日,法国《能源主权法案》草案正式公布,令人诧异的是,这项旨在定义法国气候行动目标和主要优先事项的草案删除了所有可再生能源承诺和发展目标。

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光伏
2024-02-18
浙江:实施各类“光伏+”行动 新增风光8GW以上

浙江:实施各类“光伏+”行动 新增风光8GW以上

2月18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2024年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文件明确相提出,20204年新增风光800万千瓦以上,以竞争性配置方式推动省管海域风电“应开尽开”,加大深远海风电示范试点力度,实施各类“光伏+”行动,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利用存量农业设施大棚、即可恢复用地等,实施“共富光伏农业提升工程”。

可再生能源光伏+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18
同比下降18%!印度2023年风光装机量达12.9GW

同比下降18%!印度2023年风光装机量达12.9GW

根据调研机构JMK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印度在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设施总计装机容量为12.9GW,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8%,这是印度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一个令人关注的变化。该报告表示,在2023年1月至12月期间,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在印度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中做出了重大贡献。

光伏系统风力发电可再生能源
2024-02-06
沙特峰会聚焦 | 天合光能210+N从技术到应用场景全面领先

沙特峰会聚焦 | 天合光能210+N从技术到应用场景全面领先

1月31日,SunRise Arabia:2024清洁能源峰会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办,该会议旨在通过清洁能源领域的对话与创新,确立沙特阿拉伯实现可持续、清洁能源未来的路径。天合光能受邀参会,与会嘉宾还有来自沙特国王大学、沙特可再生能源理工学院、海湾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等高校、科研机构的学者以及先进行业企业代表。

天合光能210+N可再生能源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广东江门投资20亿 建设400MW大型复合光伏发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