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应用 > 正文

PV-SUD试点项目为高速公路光伏发电创造新机遇

来源:pv-magazine发布时间:2020-09-03 16:06:07

奥地利技术研究院(AIT)已联手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和福斯特工业技术公司启动了PV-SUD试点项目,为公路网络太阳能发电创造新的机会。

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几个项目已经表明,光电可以用来为服务区提供电力供应或为隧道提供照明。PV-SUD项目将首先针对繁忙高速公路的屋顶光伏太阳能提出一个概念,并启动一个试点项目。

除了对空间进行双重利用以外,科学家们还期待获得其它积极成果,包括保护路面免受积水和过热的影响。他们还想验证屋顶光伏系统是否会像预期的那样为道路创造增加值,同时对这些概念的实际可行性、技术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进行了测试。

该项目的第一部分是开发一个屋顶光伏原型,包括选择光伏组件和支撑结构。其目的是确定光伏系统是否能满足各种不同的要求,包括排水、风负荷与雪负荷、稳定性与抗冲击能力、维护可能性和交通安全等。然后,科学家们将测试该系统是否能够可靠工作。

奥地利技术研究院交通系统中心的一名项目经理Manfred Haider表示,“开发光伏屋顶系统,尤其需要实现以下目标:第一,利用适当的光伏组件技术生产光伏能源;第二,灵活利用道路网络;第三,通过防止路面过热和积水,增加路面的使用寿命;第四,增加额外的噪音防护。”

PV-SüD项目由德国联邦气候行动、环境、能源、交通、创新和技术部(BMK)、奥地利研究促进机构(FFG)、德国联邦交通部和瑞士联邦道路办公室提供资金支持。从该研究项目中获得的知识将有利于今后在这三个国家的公路网络中利用光电。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PV-SUD试点项目为高速公路光伏发电创造新机遇

PV-SUD试点项目为高速公路光伏发电创造新机遇

奥地利技术研究院(AIT)已联手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和福斯特工业技术公司启动了PV-SUD试点项目,为公路网络太阳能发电创造新的机会。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几个项目已经表明,光电可以用来为服务区提供电力

光伏公路光伏应用光伏发电
2020-09-03
光伏公路又来,你看好它么?

光伏公路又来,你看好它么?

记者看到,在国道G534永泰县荷溪公路服务区,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停车厂路面进行光伏面板的铺设。福州大学道路与机场研究中心研究生李泽炜介绍:光伏路面有别于其他的光伏工程,我们采用了改性的树脂,将光伏板固定在

光伏公路光伏高速公路发电量
2020-08-14
福建省首个光伏路面示范项目落地永泰 月底投用

福建省首个光伏路面示范项目落地永泰 月底投用

福建省首个光伏路面示范项目落地永泰县荷溪公路服务区,以后驾驶电动车辆再也不怕中途没电啦!记者看到,在国道G534永泰县荷溪公路服务区,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停车厂路面进行光伏面板的铺设。福州大学道路与机场研究

光伏公路光伏项目福建光伏市场
2020-08-13
再一次被“甩耳光”,世界第一条光伏高速,落得被拆除的下场

再一次被“甩耳光”,世界第一条光伏高速,落得被拆除的下场

就目前来说,常见的还是以沥青铺设的普通高速公路,一般设置时速不超过120公里,甚至我国马上还会再开通一条不限速的高速,它就是杭绍勇高速,另外除了常见的高速外,还有一种高速曾经获得了无数人的关注,那就是光

光伏公路光伏应用光伏
2020-01-03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近日,2月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作“2023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国内光伏新增

工商业光伏光伏应用市场
2024-02-29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2023年12月14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分论坛二:光伏应用生态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光伏解决方案部总监韩光作“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韩总认为,大基地和海上光伏是大型集中式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型电站面临着地形复杂,中高压并网、电网友好型要求高,海上恶劣环境等挑战。

光伏应用光伏电站
2024-01-04
大面积柔性无铅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组件

大面积柔性无铅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组件

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因其在光电和光伏应用中的前景而在过去十年中备受关注。单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PSCs) 已实现了高达 26% 的功率转换效率 (PCE)。尽管具有出色的性能,但由于担心其毒性,铅基钙钛矿在实际应用中可能存在问题。最近,基于Sn的PSCs受到了很多关注,据报道PCE接近15%。然而,文献中提供的所有报告都涉及使用不可扩展技术(如旋涂)制成的小面积电池,因此,开发允许制造均匀、大面积薄膜的方法是实现无铅钙钛矿光伏商业化的关键一步。

钙钛矿光伏应用
2023-10-31
绿色能源新篇章:会发电的“气墩墩”

绿色能源新篇章:会发电的“气墩墩”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深刻变革和转型,绿色、低碳、可持续的能源利用方式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在这一宏大背景下,中成空间“会发电的‘气墩墩’”以其前瞻性和创新性,正引领着一场深刻的绿色能源革命。

中成空间光伏发电
2024-03-28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消纳:技术突破与市场机遇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消纳:技术突破与市场机遇

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新能源形式,随着我国能源结构的深刻变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如何有效地将这种巨大的绿色能源接入网络,实现高效的消费,一直是业界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最近,一系列技术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光伏发电消纳
2024-03-27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58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可发绿电6.6亿度,年开票约3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每年可抵减能耗指标23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55万吨。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双碳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PV-SUD试点项目为高速公路光伏发电创造新机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