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联盟动态:全面推进600W+,加速24%+电池量产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8-27 17:45:27

600W+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成立以来,在发起单位和热心行业发展的合作伙伴们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600W+相关的技术革新和供应链完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

在中环推出的大尺寸硅片基础上,天合光能首推了600W至尊组件,东方日升随后给出600W+“低电压”组件和高组串功率的系统解决方案。同时,双方在面向客户和供应链的600W+组件尺寸方面达成一致,简化和标准化600W+组件的安装设计规格,便于客户设计和供应链合作伙伴规模化生产。晶澳公布了基于大尺寸硅片的800W组件设计。这些进展离不开产业链联盟成员(名单如附件)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开放、创新、生态”的核心联盟理念,也坚定了行业对600W+技术方向的信心,吸引了更多合作伙伴加入联盟。

“指引行业发展趋势和方向”是600W+开放创新生态联盟的最重要使命。600W+联盟认为,稳定的大尺寸硅片、标准化的超高功率组件、24%以上的高效电池量产是行业的重要趋势和需求。联盟将重点推动24%以上高效电池的大规模量产,并联合领先企业在技术开发、供应链、创新链等领域展开实质合作,全面推进600W+,加速24%+电池量产。

联盟成员名单更新如附件。

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

2020年8月27日

附件:联盟成员名单(共56家)

*名单按字母排序。

安徽凯盛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英发德盛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冀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彩虹(合肥)光伏有限公司

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DNV GL Singapore Pte. Ltd

大唐集团未来能源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德铁信可(DB Schenker Logistics)

德国新格拉斯科技集团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冯阿登纳真空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福莱特玻璃集团有限公司

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汉德质量认证服务有限公司

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华为数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

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

科隆威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

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

Nextracker Inc.

人民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SMA Solar Technology

上海理想万里晖薄膜设备有限公司

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

苏州晶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

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所乐太阳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Solar Edge)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芜湖映日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先导薄膜材料(广东)有限公司

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永臻光伏科技(常州)有限公司

宇泽(江西)半导体有限公司

浙江凌志新材料有限公司

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技术开发公司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黑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建材(宜兴)新能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盟委员会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欧洲公路和铁路沿线安装单面和双面垂直光伏系统具有巨大的发电潜力。这一研究也反映了给定位置的公路或铁路走向对光伏系统朝向带来的影响。

光伏系统光伏发电
2024-03-15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清洁、高效的特点成为绿色能源的代表。然而,一些关于光伏发电有危害的传言却时常在公众中流传,引发不必要的担忧。本文将从专业角度出发对些传言进行剖析,还原光伏发电的“真实面貌”。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3-15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棒杰江山N型高效电池及切片项目正式开工!

棒杰江山N型高效电池及切片项目正式开工!

2月25日,棒杰江山年产8GW N型高效电池片及16GW大尺寸光伏硅片切片项目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正式开工。

棒杰大尺寸硅片切片电池片
2024-02-26
沈浩平:技术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大尺寸、薄片化是必由之路

沈浩平:技术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大尺寸、薄片化是必由之路

灯塔的效应,在于引领和照亮。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光伏人需要开启新一轮的创新革命,然后才可能带来新一轮的成长。1月6日,备受瞩目的2021年光能杯评选活动在苏州盛大开启,中环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沈浩平先生被授

光伏沈浩平大尺寸硅片电池
2022-01-20
王卫权:2021年大尺寸硅片占比将达50%

王卫权:2021年大尺寸硅片占比将达50%

7月21日,在北京举办的光伏先进技术与趋势研讨会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副秘书长王卫权致辞。他表示,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为推动我国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我国光伏发电总体应加强统筹兼顾,坚持创新驱

王卫权大尺寸硅片光伏发电光伏先进技术与趋势研讨会
2021-07-21
黑科技!环晟高效叠瓦组件3.0亮相SNEC

黑科技!环晟高效叠瓦组件3.0亮相SNEC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2021年一季度,全国新增光伏装机5.33GW,其中分布式光伏2.81GW,集中式光伏电站2.52GW。放眼十四五,在党和国家领导人2030年碳达峰、2060 年碳中和两大目标的驱动下,光伏

环晟光伏大尺寸硅片高效叠瓦组件
2021-06-16
智能科技加持,天合光能600W+全面开启光伏行业“效率革命”!

智能科技加持,天合光能600W+全面开启光伏行业“效率革命”!

6月10日下午,光伏组件行业领头羊企业之一的天合光能召开了一场主题为“600W+开启效率革命--为零碳新时代赋能”的发布会,同时也预示着一场光伏行业的“效率革命”在天合元宇宙正式开启。

智能科技加持,天合光能600W+全面开启光伏行业“效率革命”!
2022-06-13
天合跟踪全鹏:解读基于600W+组件应用的智能跟踪技术五大挑战

天合跟踪全鹏:解读基于600W+组件应用的智能跟踪技术五大挑战

随着光伏组件迅速进入到了600W+时代,尺寸和重量增加对跟踪支架带来了更严苛的挑战。相较于常规跟踪,适配600W+的智能化跟踪支架需要在哪些方面做技术升级、加强测试?4月1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光伏们承办的《中国光伏市场开发论坛》上,天合跟踪支架全球事业部研发负责人全鹏做了详尽、专业的分析。

天合跟踪跟踪支架600W+
2022-04-19
史陶比尔加入600W+联盟:分布式光伏电气安全,重点在连接

史陶比尔加入600W+联盟:分布式光伏电气安全,重点在连接

600W+生态因其蓬勃的生命力,不断吸引更多优秀企业的加入。2022年以来,国内外多家企业加入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其中就包括全球电连接系统安全专家史陶比尔。加入联盟之际,史陶比尔专家还做了科普,电气安全

史陶比尔光伏组件600W+
2022-04-01
2021年超44家组件企业具备高功率组件生产能力,600W+组件布局势不可挡

2021年超44家组件企业具备高功率组件生产能力,600W+组件布局势不可挡

2021年以来,光伏组件高效化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600W+超高功率组件发展已成行业焦点。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研究显示,1~9月头部企业高功率组件出货量超过35GW,地面

光伏组件高功率组件600W+组件
2021-11-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联盟动态:全面推进600W+,加速24%+电池量产 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