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BIPV > 正文

各国绿色建筑相关政策和实施路径分享

来源:英利集团发布时间:2020-08-24 15:12:07

当前,绿色生态发展成为全人类共识,以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为代表的绿色建筑正在迎来万亿蓝海市场。2020年7月国家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明确到2022年,当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河北省先后发布《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0-2025年)》《关于支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河北保定也发布了未来5年《保定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国家统计局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数据预测,未来5年,绿建市场将达110亿平米,市场规模8800亿元。

实际上,世界各国也早已纷纷依据本国经济技术情况研究探讨或制定了相应的绿色建筑实施策略,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各国的具体实施计划和要求。

美国

2009年发布《美国联邦零能耗、高性能绿色建筑行政命令》,到2020年住宅建筑以实现净零能耗为导向设计,到2030年可实现新建住宅建筑达到零能耗目标;

美国能源部“Net-Zero Energy Commercial Building Initiative”,提出到2030年,所有新建公共建筑将按照净零能耗标准进行建造;到2040年,50%的既有公共建筑达到净零能耗要求;到2050年,所有公共建筑达到净零能耗;

英国

2006年推出永续住宅技术规则(Code for Sustainable Homes);规定在2016年以后所有的新建住宅,都必须达到零碳排放的标准;到2019年所有新建建筑实现零碳排放;

欧盟

欧盟于2010年发布《建筑能效指令》(EPBD),规定:在2018年所有政府拥有或使用的新建公共建筑达到近零能耗要求;在2020年,所有新建建筑需达到近零能耗要求。

由于欧盟成员国经济不平衡,气候区跨度大,EPBD定义零能耗建筑为“具有非常高能效”的建筑,各国可以本国实际情况为基础,充分考虑节能技术成本效益比来制定本国的实施计划和要求,并没有统一明确的节能目标。下面将列举部分欧盟国家的实施策略:

爱沙尼亚

以实现近零能耗为目标,并到2020年全部执行:独栋的低层居住建筑的单位面积年能源消耗量控制在50kWh/(m2?a);高层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的单位面积年能源消耗量控制在100kWh/(m2?a)。

丹麦

基于欧盟策略,于2020年实现近零能耗目标,且2020年建筑能耗比2006年降低75%,具体要求为:

 

 

德国

德国提出2020年无需使用化石燃料的实施目标。此外,在能源结构上,德国计划通过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逐步替代热力行业的油气等化石燃料。在建筑的具体节能指标上,其要求如下:

 

 

法国

法国除了对新建建筑提出了零能耗的实施要求,同时也对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提出了相应的策略,具体要求为:

 

 

日本

日本也在零能耗建筑领域进行积极的研究,并制定了下述目标:2020年,新建公共建筑可平均实现能耗目标;2030年,所有新建建筑实现平均零能耗建筑目标。具体实施目标如下: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安徽宣城:促进建筑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中国异质结光伏之都”

安徽宣城:促进建筑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中国异质结光伏之都”

2月26日,安徽省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印发《宣城市绿色建筑发展专项规划(2024~2025年)》的通知。文件明确,绿色建筑建设规模持续扩大,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建筑能效水平不断提升,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持续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规模进一步扩大,绿色建筑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基本建立,推动宣城市绿色建筑工作成为城市建设新亮点。

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建筑
2024-02-28
绿色建筑风口已至 BIPV市场前景广阔

绿色建筑风口已至 BIPV市场前景广阔

近日,欧洲议会和理事会就《建筑物能源性能指令》(EPBD)达成临时协议,以便减少欧盟建筑的排放和能源使用。根据新的建筑物能源表现指令,欧盟将强制建筑物安装光伏。

英利集团绿色建筑BIPV市场
2023-12-25
英威腾光伏助力宜都市会展中心1.6MW光伏电站高效启航

英威腾光伏助力宜都市会展中心1.6MW光伏电站高效启航

宜都市是国家园林城市,素有两江明珠的美誉。为守住这份独有的生态之美,宜都市政府对全市财政负担水电气费的174家公共机构进行节能改造,宜都市会展中心1.6MW光伏电站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绿色建筑光伏电站
2023-11-23
利好BIPV!我国新建建筑“绿色化”已超90%

利好BIPV!我国新建建筑“绿色化”已超90%

国家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在采访中表示,总体上看,建筑能耗大幅降低,建筑舒适度显著提升。下一步,将加大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推进力度,发展超低能耗建筑,推广装配式建造方式,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可再生能源应用。

可再生能源绿色建筑
2023-11-06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4月18日,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第二次公开征求《潮安区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潮安供电局充分考虑分布式光伏大规模接入的需求,加强配电网升级改造,努力做到“能并尽并”。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为分布式电源提供并网服务。对建设过程中发现违反建设规范的屋顶光伏项目,由属地政府出具限期整改意见,并函告潮安供电局知悉。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
2024-04-23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4月18日,江苏扬州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首批并网发电。该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投资建设,三峡集团所属江苏分公司运营管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5976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7660吨,减排二氧化碳44579吨。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23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国际能源署光伏发电系统计划(IEA-PVPS)日前发布了一份影响广泛的全球光伏市场报告,该报告内容涵盖光伏系统的安装、制造、政策趋势以及电网整合。

光伏市场光伏发电电力
2024-04-22
浅析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常见的六种安装形式

浅析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常见的六种安装形式

在当今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技术以其独特的安装形式和高效能源利用效率,正成为绿色建筑领域的新星。通过将光伏组件巧妙地融入建筑设计中,BIPV不仅提升了建筑的美观性和功能性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安装形式
2024-03-12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随着信息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筑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未来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将演变成一个个小的生态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供电、水循环等高效能源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功能。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12
各国绿色建筑相关政策和实施路径分享

各国绿色建筑相关政策和实施路径分享

当前,绿色生态发展成为全人类共识,以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为代表的绿色建筑正在迎来万亿蓝海市场。2020年7月国家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明确到2022年,当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

绿色建筑光伏发电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
2020-08-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各国绿色建筑相关政策和实施路径分享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