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追光路上砥砺前行,清源科技为全球首批特高压光伏项目提供光伏跟踪支架系统

发表于:2020-08-21 16:37:24     来源:索比光伏网

日前,清源科技为全球首批特高压光伏项目提供光伏跟踪支架系统

据了解,这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输电通道计划2020年建成投运,届时,将青海的清洁能源送往中原大地。这也将是世界上首个以服务光伏发电为主、全清洁能源打捆外送的特高压工程,工程建成后,将有力推动青海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建设和大规模外送,提高西北地区可再生能源整体外送消纳水平。

此次合作的达成,体现市场和客户对清源科技的认可。

一路追光,砥砺前行

荒漠难以为人类产生经济价值,很多人会将荒漠与荒芜人烟,不毛之地等词汇联系到一起。其实,如果能在这些土地上建设光伏电站,产生发电效益的同时,还可以有效防治沙化土地,助力环境治理。

青海海西州的荒漠土地即是典型的太阳能资源“聚宝盆”。清源科技工程及技术人员一路经过这片荒原,被深深的震撼,充足的阳光,广袤的大地,为光伏电站建设提供充足空间和资源。

但相比其他土地,荒漠地面电站不仅地形复杂,土建难度高,而且面临风蚀,沙尘等诸多恶劣自然条件。经验丰富的清源技术团队迎难而上,结合客户需求和当地自然环境条件和施工要求,为青海特高压项目提供自主研发的EzTracker D1P 分布式平单轴跟踪系统。

EzTracker D1P适应不同地形,允许坡度高达 10% 到 20%,运行稳定,可靠性高。模块化设计,后期轻松维护。与固定支架相比,可以提高20%以上的发电量。清源科技不仅在技术层面保障产品的安装便捷和高品质,更提供全方位的客户服务和支持。发货后,清源科技技术人员无惧酷暑驻扎在项目现场,为产品安装提供技术指导。他们不断地努力着、探索着,“砥砺前行,一路追光”,一直是他们心中的坚定信念。

该项目预计9月初建成,EzTracker D1P将跟踪太阳的转动,收集源源不断太阳能,转换成电能。该电站年发电量可达近337.26亿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242吨,减少二氧化碳等气体排放28026吨。随着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建在荒漠上,沙化土地得到有效防治。相信未来我们看到的将是一片片蓝海与绿洲交相呼应,给荒漠带来无限生机。

清源科技通过助力大型光伏电站的建设,提升对荒漠等边际土地的综合利用,实现边际土地效益升值,为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做贡献,迎接去补贴的光伏平价上网新时代。未来,清源科技将继续秉承“创新、品质、服务”三大企业核心价值观,为新能源行业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不断挑战新任务,迎接新使命!

青海-河南特高压工程

青海-河南特高压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州,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等4省,全长1587公里,输电电压等级为±800千伏,输送容量800万千瓦,总投资约226亿元。该工程于2018年10月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据了解,这一工程的最大特点是完全靠清洁能源自身互补能力独立供电,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也是我国发展运用特高压输电技术推动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的一次重大创新。工程设计年输送电量400亿千瓦时,不仅将破解青海新能源消纳难的问题,也将有效缓解华中地区中长期电力供需矛盾。同时,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