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MA营业额增长42%,Meyer Burger出现亏损

发表于:2020-08-19 09:21:26     来源:pv-magazine

尽管发生新冠肺炎危机,德国逆变器制造商SMA Solar Technology在2020年上半年仍取得良好的财务业绩。

公司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达到5.14亿欧元。公司将这一增长归因于美国项目业务强劲以及欧洲积极的交易业务。EBITDA达到2400万欧元,远高于去年的900万欧元。上半年,SMA销售的逆变器总输出量累计为7.1吉瓦,而去年同期为4.0吉瓦。

 

 

集团上半年的净利润大幅提高至300万欧元。而去年同期,SMA亏损1400万欧元。SMA首席执行官Jürgen Reinert说道,“正如我们预测的那样,由于新冠肺炎危机,我们第二季度的接单量有所减少。但是,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全球需求将出现恢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继续假设集团将能实现我们定下的销售和收益目标。”公司预计整个财年的总销售额在10欧元至11亿欧元之间。 几家欢乐几家愁,计划转型成为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的瑞士太阳能公司Meyer Burger在上半年的销售和利润均有所下降。

公司的净销售额在2020年上半年显著下降,从2019年上半年的1.226亿瑞士法郎,暴跌至5100万瑞士法郎。EBITDA降至负2750万瑞士法郎,而前一年还是正的1450万瑞士法郎。这家公司在此期间净亏损达3860万瑞士法郎,与去年同期盈利180万瑞士法郎远不可同日而语。

Meyer Burger在今年前六个月的订单价值为3220万瑞士法郎,而在2019年上半年为9400万瑞士法郎。

公司股东于7月10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了总额为1.65亿瑞士法郎的增资计划,以便为生产光伏面板的计划提供资金。作为战略转型的一部分,Meyer Burger还出售了总部位于德国赖谢尔斯海姆(Reichelsheim)的微波和等离子技术公司Muegge GmbH与投资公司HQ Equita,实现了约2400万瑞士法郎的现金流入。 Meyer Burger已确认正筹备在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制造自己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

责任编辑:谢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