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730MWh!特斯拉开始建设全球最大储能设施

来源:全球能源 中国新能源网综合发布时间:2020-08-18 17:25:22

特斯拉和PG&E最近在加利福尼亚州Moss Landing的一项创纪录的储能系统破土动工,该系统一旦完成,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储能装置。借助256个特斯拉的锂离子Megapack,该电池储能项目将能够以182.5MW的最大功率向电网分配高达730MWh的能量,可持续输出长达四个小时。特斯拉和PG&E可以选择升级Moss Landing的能力,以使系统达到1.2GWh的容量,据特斯拉称,这可以为旧金山的所有家庭供电6个小时!

该设施预计将于2021年上线,由两家公司共同设计、建造和维护,PG&E保留所有权。Moss Landing的建设以及全球其他此类大型储能项目预示着:从基于碳氢化合物的电力系统向由大规模储能系统支持的可再生电力系统的巨大转变。

PG&E高级副总裁Fong Wan表示:“电池储能在提高电网整体效率和可靠性、整合可再生资源、减少对化石燃料发电的依赖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它可以作为更昂贵的传统解决方案的替代品,从而为我们的客户降低整体成本。Moss Landing Megapack系统的规模、用途和灵活性将使其成为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开发和部署的里程碑。”

如果Moss Landing储能电站按计划升级到1.2GW的容量,它的存储容量将大约是澳大利亚霍恩斯代尔电站的10倍,霍恩斯代尔电站是前纪录的保持者,也是特斯拉的另一个项目。世界上第二大锂离子储能系统是英国的Stocking Pelham电站,功率为50MW。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麦田能源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麦田能源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近日,随着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项目的通知》发布及正式签约,麦田能源面向储能电站的“电池热失控等多级安全监测与智能预警技术研究”项目顺利获得立项,作为“尖兵”项目入选浙江省《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立项项目清单》。

麦田能源清洁能源储能电站
2024-02-04
河北:支持独立储能发展先行先试电价政策

河北:支持独立储能发展先行先试电价政策

1月27日,河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制定支持独立储能发展先行先试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表示,参与竞争的独立储能电站容量原则上不低于100MW、满功率持续放电时长不低于4小时,2024年1月1日前省级批复的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可放宽至不低于2小时。

独立储能储能项目储能电站
2024-01-29
科华数能再次刷新全国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纪录

科华数能再次刷新全国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纪录

近日,国内最大用户侧储能电站“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项目”全容量并网运行。科华数能为电站独家配套了306台200kW模块化储能变流器,现场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科华数能储能产品高可靠性再获力证。

科华数能储能电站
2024-01-25
光储并济,清源科技携手松下打造首个光储一体项目

光储并济,清源科技携手松下打造首个光储一体项目

近日,清源科技首个光储一体项目——广东松下江门2MW/8MWh储能电站成功并网。此次合作,已是清源科技和松下电子部品(江门)有限公司第三次成功携手。

清源科技储能电站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730MWh!特斯拉开始建设全球最大储能设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