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韩华太阳能Q Cells收购储能软件公司Geli

来源:储能100人发布时间:2020-08-11 09:44:14

8月7日,全球著名太阳能解决方案供应商韩华Q Cells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在行业内的地位,韩华Q Cells将收购Geli 100%股份,整个交易预计在年内完成。该公司表示,这一过程需要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Geli是成长型能源实验室公司(Growing Energy Labs Inc.)的缩写,自2010年成立以来,Geli已经累计融资了约2400万美元。在过去的十年里,Geli的软件已被广泛用于设计、安装和操作兆瓦级的并网和表后储能以及微电网项目。

随着可再生能源在中国的爆发,全国范围的能源革命正如火如荼的进行。风电、光伏等一众新兴能源成为了行业的“红人”。在可再生能源发展壮大过程中,储能不可或缺。

对一些家庭和商业客户来说,电池正在成为分布式太阳能项目中越来越有价值的一环。韩华Q Cells公司负责业务发展的副总裁Mina Park本周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收购Geli是为了帮助管理更为复杂和成本敏感的C&I储能市场,该公司已经在欧洲和澳大利亚市场推出了自己的住宅储能系统。

根据Wood Mackenzie的数据,这家韩国公司组件年产能力超过11GW,是美国工商业客户的主要太阳能组件供应商,第二季度市场份额为26%,但该公司希望在为这些客户在提供电池储能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储能软件和储能设备同样重要,好的软件能提高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并降低整个生命周期的成本。Mina Park表示:“我们的客户开始寻求一种集成的解决方案—硬件加软件—它包含了全面的服务、保修和更加集成的客户体验。”“这一切都是为了降低成本。”

在北美工商业储能市场上,韩华Q Cells将与Stem、Engie storage等供应商展开竞争,后者的前身是绿色充电网络(Green Charge Networks),也是自己设计软件。“好的软件”要确保电池能维持正常运转,就需要谨慎管理,以降低峰值需求电量,平衡不断变化的负载模式与复杂的商业能源费率和电价,并在限制范围内操作电池,以优化电池的有效寿命。

Park认为,Geli现有的太阳能开发商、能源服务公司和能源零售商的客户群与韩华Q Cells在目标市场的战略利益非常契合,此外,这家初创公司积累的大量数据为其机器学习分析提供了重要补充。

韩华Q Cells此次的收购价格没有披露,随着这家初创公司同意被收购,太阳能组件巨头韩华Q Cells在北美“工商业光伏+储能”市场拓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广东省台山市北陡镇储能项目供应6MWh的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液冷储能系统
2024-03-08
宿州:构建完善的先进光伏产业生态体系,加快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宿州:构建完善的先进光伏产业生态体系,加快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3月7日,中共宿州市委办公室、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宿州市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鼓励重点光伏玻璃生产企业建设国家级CNAS实验室,持续开拓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片、钙钛矿叠层电池等领域,前瞻布局超薄高透光伏玻璃及TCO玻璃领域,抢占市场先机。

先进光伏新型储能产业光伏玻璃
2024-03-08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据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为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7502.1亿卢比的资助,该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初宣布的。

屋顶光伏系统长时储能项目光伏市场
2024-03-06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近日,陕西省大荔县与云上新能源开发(杭州)有限公司举行1GW超高效光伏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云上新能源董事长武宇涛,云上新能源陕西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指挥惠冬冬,大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高昌,副县长张晓民出席。

云上新能源光伏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8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据索比咨询统计,2023年双面组件市占率达67.0%,较2022年提升27个百分点。尤其是随着n型组件得到终端市场认可,无论是集中式电站还是分布式光伏项目,都更愿意选用双面组件。

中来股份双面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SEG Solar达成三项合作成果,加速欧洲市场布局

SEG Solar达成三项合作成果,加速欧洲市场布局

近日,SEG Solar(简称“SEG”)的欧洲市场开拓之旅正持续发力,迎来火热的新图景。作为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 SEG宣布与包括GABYL,ENNOVA、Green Renovables在内的三家领先欧洲能源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EG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组件
2024-03-07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主要设备及其作用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主要设备及其作用

在清洁能源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以其高效、环保的特性成为新能源领域的璀璨明星。然而,光伏发电系统究竟由哪些部件组成,它们又各自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今天,小编将带您走进光伏发电的世界,一探究竟。一、光伏组件

光伏发电系统光伏组件
2024-03-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韩华太阳能Q Cells收购储能软件公司Geli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