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微逆+组件级关断,让业主更安心!昱能科技亮相上海SNEC光伏展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8-08 18:28:00

8月8日,一年一度的在第十四届SNEC(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作为微型逆变器领域核心龙头,昱能科技携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全系列产品——微型逆变器解决方案及组件级关断器解决方案亮相展会,成功吸引到众多业内人士关注。

 


这是昱能科技第九次参加SNEC展会,也是昱能进入光伏行业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昱能经历了2012年的欧美双反,熬过了2018年“531新政”带来的行业大洗牌,在国内大环境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从2012年起连续8年保持增长及盈利,从单一的微型逆变器供应商升级为以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为核心的产品生态系统,并进军光伏组件级电子专用芯片开发领域。在全行业的关注和支持下,昱能以匠心致初心,保持着那份对产品的执着,与光伏行业共同成长。

 


 

本次展会上,除了各种型号的微逆产品,昱能科技还带来了自己的组件级关断器RSD-S-PLC,这也是国内首例获得Sunspec认证的关断产品。公司技术负责人表示,对于安装有昱能组件级关断产品的系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通过关断器断开每一块组件的输出,保障系统的安全。“昱能组件级关断器产品可与大多数品牌的组串式逆变器匹配,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安装方式简单便捷,使用安全可靠等诸多优势。”提到自家的明星产品,他的脸上写满了骄傲与自豪。

 


 

根据相关专家预测,2020年户用光伏市场规模将超过7GW,甚至达到8GW左右。这其中,既包括纳入2020年国家财政补贴的6GW项目,也包括过渡期和部分平价上网户用项目。按照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张晓斌、河北省新能源商会秘书长马献立、索比光伏网首席记者尹也泽等专家的观点,在今年补贴指标用完后,户用市场不会陷入停滞,而是直接过渡到无补贴平价上网阶段,在部分光照资源好、系统价格低、电价收益高的省份实现平价上网。“这意味着户用光伏真正的繁荣。”张晓斌说。

对户用光伏而言,什么是最重要的?多数人的答案是“安全”。毕竟,光伏系统都装在老百姓屋顶上,一旦发生起火等安全事故,可能直接威胁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给整个行业的口碑带来极其严重的破坏。“户用光伏的安全不容有失,这也是昱能科技长期不变的追求。”昱能科技产品负责人说。

 


 

 


 

如何确保户用系统安全可靠?降低系统电压是一个不错的办法。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微逆系统中,每块光伏组件独立接入逆变器,因此系统最高直流电压为光伏电池开路电压,通常在40-50V,通过这种方式消除光伏系统中的直流高压,将系统电压控制在安全范围,减少用户触电风险和起火风险。同时,由于防护等级达到IP67,即使逆变器长时间泡在水中,也不会影响产品性能,这在南方某些场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信逆变器系统示意图

与传统组串式逆变器不同,微型逆变器需要对每块组件进行逆变。这意味着微逆拥有一个巨大的优点——可以对每块组件进行独立的MPPT控制,从而大幅提高整体效率,降低运维成本,同时避免集中式逆变器具有的直流高压、弱光效应差、木桶效应等缺陷。与通信功能结合后,还可用于监视每一块组件的状态,及时发现系统故障,减少发电量损失。

 


 

展会现场,昱能科技的微逆产品和组件级关断技术得到了行业专家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基层经销商的大力支持。“应用微型逆变器和组件级关断技术后,光伏系统将更加安全、更加智能、更加高效,我们距离平价上网也会更近一步。”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一天已经为时不远了。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正泰电源连中2标!320kW逆变器实力卓越!

正泰电源连中2标!320kW逆变器实力卓越!

近日,正泰电源中标信义光能2024年1.1GW设备集采项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中标设备为320kW组串式逆变器。

正泰电源组串式逆变器
2024-02-04
中太能源拟中标深能南京2023年新建项目组串式逆变器集采

中太能源拟中标深能南京2023年新建项目组串式逆变器集采

9月25日,深能南京能源控股有限公司2023年新建项目组串式逆变器设备集中采购预中标公示,本次招标型号为组串式逆变器,单体容量300KW及以上,总容量约199MW。中标候选人第 1 名为中太能源,投标报价24,915,060元;中

深能南京能源组串式逆变器中太能源阳光电源
2023-09-26
国家电投1500V组串式逆变器中标:黄河鑫业750MW、阳光电源634.5MW

国家电投1500V组串式逆变器中标:黄河鑫业750MW、阳光电源634.5MW

近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二〇二三年度第三十一批集中招标(黄河公司 1500V 组串式逆变器及集成平台)中标候选人公示。本次招标容量共计1384.5MW,分为四个标段招标,类型为1500V 组串式逆变器,功率要求在300

组串式逆变器黄河鑫业阳光电源
2023-09-26
微型逆变器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行业发展如何?

微型逆变器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行业发展如何?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迅猛发展,特别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普及,微型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中的关键组件,其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本文将深入分析微型逆变器的市场大小,并从市场规模、市场增长率、市场占比、竞争格局、

微型逆变器
2024-04-09
光伏系统的“守护者” | 微型逆变器轻松应对秋季运维难题

光伏系统的“守护者” | 微型逆变器轻松应对秋季运维难题

光伏组件正常工作时,电池片的标准工作温度是25℃,在大于25℃的工作条件下,温度每升高一度,组件的输出功率就会相应衰减。

腾圣储能光伏组件微型逆变器
2023-11-03
光伏黑科技 | 逆变器MPPT的奥秘

光伏黑科技 | 逆变器MPPT的奥秘

在谈及微型逆变器的优势时,我们总是提到——“多路MPPT设计使微型逆变器始终保持最大功率运行。”MPPT究竟是什么?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它在光伏电站中发挥怎样的作用?让我们一起往下读吧。什么是MPPT?最大功率点追踪

腾圣储能光伏逆变器微型逆变器
2023-08-11
腾圣微型逆变器获北德意大利认证,企业全球化战略持续加码

腾圣微型逆变器获北德意大利认证,企业全球化战略持续加码

近日,腾圣Gen3系列微型逆变器通过国际权威认证机构德国 TÜV NORD 的严格检验,顺利取得意大利 CEI 0-21并网认证。这是该系列微型逆变器继获得奥地利、波兰、英国证书后,取得的又一国际权威认证。近年来,意大利可

腾圣储能微型逆变器
2023-08-03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昱能新一代微储River1600,助推DIY光储新蓝海!

昱能新一代微储River1600,助推DIY光储新蓝海!

伴随德国BMWK(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运行部)发布solarpaket草案,提出简化阳台光伏流程并将阳台光伏免审批功率从600W提升到800W,这一举措极其有效地刺激了阳台及DIY光伏市场的发展。

昱能科技DIY光伏
2023-12-21
多体微逆大规模应用加持,助力昱能“万户阳光工程”项目并网发电!

多体微逆大规模应用加持,助力昱能“万户阳光工程”项目并网发电!

“十四五”期间,安装户用光伏逐渐成为助推“双碳”目标与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近日,昱能科技“万户阳光工程”迎来了首批项目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际发电应用阶段。此次并网的光伏电站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是昱能科技深化国内光储一体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对于统筹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昱能科技光伏市场
2023-12-07
携手共拓海外市场丨昱能科技与信义储电签订“光储充”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拓海外市场丨昱能科技与信义储电签订“光储充”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4日,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昱能科技”)与信义储电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义储电”)在浙江嘉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化海外市场布局,聚焦光伏、储能及充电桩领域,携手力拓海外市场,推动更具市场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赋能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志敏、信义储电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王墨涵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昱能科技储能电池
2023-11-27
航天光伏获SNEC2020十大亮点大奖

航天光伏获SNEC2020十大亮点大奖

近日SNEC 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十大亮点颁奖典礼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航天光伏凭借MilkywayPlus+异质结超高功率组件获评兆瓦级翡翠奖。颁奖现场二十多年来,航天光伏从一流的光伏组

航天机电2020snec异质结超高功率组件
2020-10-10
275kW!全球最大组串式逆变器震撼发布

275kW!全球最大组串式逆变器震撼发布

前不久,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明确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3305.06万千瓦,要求上述平价上网项目于2020年底前核准(备案)并开工建设,除

正泰电源2020snec
2020-08-14
首航再度亮剑:见证光储创革新利器,引领光储发展新航向!

首航再度亮剑:见证光储创革新利器,引领光储发展新航向!

2020年是中国光伏由竞价补贴走向平价上网的关键之年。电网公司在迎来新能源利用率考核要求的同时,也向光伏产业提出了电能质量、电网友好性等要求。特别是对于平价上网光伏项目,只有选用更高效的组件、逆变器,更合

首航新能源2020snec
2020-08-13
SNEC 2020 | 金辰机械未来可期!

SNEC 2020 | 金辰机械未来可期!

8月8日-10日2020 SNE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金辰N4-520展位见证了人潮涌动、座无虚席的3日。忙碌而兴奋的时光,开始于人声鼎沸间,结束于意犹未尽中,金辰今年的SNEC之旅,暂时画上句号。下面我们一起回顾那些

金辰集团2020snec
2020-08-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微逆+组件级关断,让业主更安心!昱能科技亮相上海SNEC光伏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