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600W组件来了!

发表于:2020-07-14 18:13:38     来源:索比光伏网

从中环股份发布210mm尺寸的G12硅片开始,国内电池、组件市场再一次进入混战时期。M6还未真正占据主要市场份额,就面临被淘汰的危机;18X与210的纷争,则被很多人称作现在与未来之战。

500W,515W,530W,540W,580W,各家企业发布的组件功率越来越高,尺寸也越来越大,让无数电站设计、施工企业黯然神伤。他们不生产组件,只是组件的搬运工,但这份工作已经越来越难……


事实上,更大的难点在于产业链配套与协同。众所周知,大功率组件需要专门的逆变器、支架进行适配。同时,对设计、运输、施工、检测、运维等各环节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只有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的产品,才能真正降低光伏度电成本,为投资企业带来更理想、更可靠的收益。

7月9日,天合光能等39家光伏企业共同组建了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据悉,这是一个由硅片、电池、组件、跟踪支架、逆变器、材料及设备制造商等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参与的组织。联盟成员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发挥各自产业优势,串联产业链各环节,共同促进光伏产业迈入下一个具有突破意义的新时代,推动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公告显示,联盟成员一致认同600W+超高功率组件和系统集成新技术平台是光伏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表示将通过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协同产业链的优势资源,彻底打通研发、制造及应用等核心环节,营造开放协同创新的新生态,共同构建基于全新技术平台的产品、系统和标准,致力于600W+超高功率组件和解决方案在应用端价值最大化,建立共创共生共赢新格局。

索比光伏网了解到,天合光能在超高功率组件和系统端高串功率研发、量产上持续取得突破性成果。公开信息显示,天合210硅片、电池、组件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经启动研发及中试,现在已经通过可靠性认证并实现量产,500W至尊组件也有了超过百兆瓦的订单和实际出货记录。与其他尚无产品可靠性认证、无产能的尺寸相比,210mm才是硅片尺寸的最佳选择,无论现在或是未来。


天合光能发布至尊组件技术白皮书时曾表示,随着产业链的发展及完善特别是玻璃供给能力的完备,未来,在现有5列版型基础上增加一列电池片变为6列,至尊组件功率就可以提升到600W以上。随着PERC+技术的产业化,电池转换效率有望达到24%以上,叠加相应的组件设计优化、载荷能力改善及下游系统设计和安装方式的革新,至尊组件功率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在业内人士充满期盼的目光中,600W组件终于来了!7月16日下午15:00,天合光能将正式发布组件功率高达600W+的新品组件。来自产业链各环节的众多专家、企业家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600W+超高功率组件在平价时代的发展前景,无法抵达现场的朋友们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即刻扫码,开启600W时代!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