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梅耶博格收购SolarWorld和Q-Cells前工厂,拟生产异质结组件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0-07-13 11:25:33

梅耶博格(Meyer Burger)公司最近宣布,公司计划成为一家专门的异质结组件制造商而不再是光伏制造设备供应商。为了启动这一计划,Meyer Burger选中了由已破产的SolarWorld和Q-Cells SE所有的、位于德国的前制造工厂。

经过选址分析和筛选流程后,Meyer Burger收购了位于萨克森州Freiberg的SolarWorld前工厂,金额未公开。该工厂至少拥有650MW组件产能和约370MW太阳能电池产能。这些设施也是构建SolarWorld内部硅片产能的关键所在—SolarWorld的产能达到1GW,硅锭产能约为750MW。

Meyer Burger最初计划将这些工厂设施用于生产包括其SmartWire技术在内的异质结组件。据悉,占地面积约为19000平方米的SolarWorld前组件厂因其规模和高度自动化的组件生产线而被Meyer Burger选中。随着工厂的进一步发展,潜在产能有望达到800MW。

Meyer Burger正在收购位于Freiberg的、原Solarworld工厂1.4万平方米物流配送厂房设施。

第二个项目是由已破产的Sovello公司所有的前"组串式焊带 "一体化硅光伏组件工厂,该工厂位于著名的Bitterfeld-Wolfen (Saxony-Anhalt)的 "太阳能谷 "地区,最初由Q-Cells SE公司所有。太阳能谷是包括Solibro在内的多家原Q-Cells SE子公司的所在地。

QQ截图20200713112529

Meyer Burger收购了位于Freiberg的SolarWorld前工厂,价格未公布,图片:SolarWorld

Meyer Burger表示将租用Sovello厂房,但未公布金额。Sovello拥有数个小型生产厂,产能相当于约250MW。

然而,公司指出,前Sovello工厂占地面积约为27000平方米。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租用额外空间以扩大生产规模。Meyer Burger计划在这些工厂中安装其最新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

Meyer Burger首席执行官Gunter Erfurt表示,"我们期待着振兴欧洲两个最传统的太阳能基地,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我们能够利用现有基础设施和这些地区高水平的专业技术,这一战略决策能够使我们实现较短的爬坡量产启动时间,获得较高的产品质量。"

Meyer Burger重申了最近宣布的计划,其中包括在2021年上半年启动生产以令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年产能达到400MW的内容,前提是共计募资1.65亿瑞士法郎并获得已破产的Solarworld Industries GmbH公司债权人的批准。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春风送暖,征启新程,齐鲁大地涌动着蓬勃活力,2月26日,爱旭济南一期10GW ABC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开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微电网产品副总经理韩蓄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爱旭ABC战略版图再度拓展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爱旭股份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1
西湖大学王睿&浙江大学薛晶晶Joule:通过浓度无关的钝化剂增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钝化耐久性

西湖大学王睿&浙江大学薛晶晶Joule:通过浓度无关的钝化剂增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钝化耐久性

2024年2月12日西湖大学王睿&浙江大学薛晶晶于Joule刊发通过浓度无关的钝化剂增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钝化耐久性的研究成果,报道了一种π共轭钝化剂,其钝化效果与其浓度无关。这一独特的功能允许在不降低器件性能的情况下进行高浓度钝化,从而显著提高钝化的耐用性。这项研究将为设计浓度无关的钝化剂提供指导,并直接关注其钝化耐久性。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2-29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课题组在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组件领域取得新突破,经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其稳态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刷新了全钙钛矿叠层组件的世界纪录效率,为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于2024年2月23日以“Homogeneous crystallization and buried interface passivation for perovskite tandem solar modules”为题,发表于Science期刊。

全钙钛矿叠层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
2024-02-26
爱旭ABC新品闪耀第十九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爱旭ABC新品闪耀第十九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本届展会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头部企业参与。爱旭携最新ABC重磅产品亮相,引发客户和行业的高度关注,首次面世的户用“黑洞系列”78版型ABC双玻组件,更是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了解、现场反响热烈。

爱旭股份ABC双玻组件
2024-03-03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3月1日,在2024年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中,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颁鉴衡认证“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评定——A+等级”证书,这一殊荣再次验证了晶澳科技n型组件在极寒气候中的卓越性能,充分说明了晶澳科技在光伏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方面的领先地位。

晶澳科技光伏技术研发光伏组件
2024-03-01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根据德国多晶硅市场调研机构Bernreuter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国2023年的多晶硅进口量只有62965吨,已经降到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2011年的64614吨。

多晶硅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3-01
SEG Solar与Silletti Energy签署10兆瓦组件分销协议

SEG Solar与Silletti Energy签署10兆瓦组件分销协议

2月29日,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SEG Solar(简称“SEG”) 宣布与Silletti Energy Srl(简称“Silletti Energy”)签署为期一年的10兆瓦光伏组件分销协议。通过此次合作,意大利市场将迎来SEG最新一代超高效光伏组件。

光伏电力光伏组件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梅耶博格收购SolarWorld和Q-Cells前工厂,拟生产异质结组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