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晋能科技异质结二期投产 首片HJT M6电池下线

发表于:2020-07-05 11:37:38     来源:光伏們

6月30日,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晋能科技”)晋中基地第二期100MW异质结建设项目第一片异质结(HJT)M6(尺寸:166.00mm)电池片顺利下线。

本次投产的HJT M6电池技术,是对异质结量产技术的一次全方位升级,也是晋能科技作为异质结技术领军企业针对异质结量产技术的又一次重要探索,通过对非晶硅沉积、TCO沉积、金属化等技术进行突破性重塑设计,针对性地解决了异质结产业化的痛点问题。

此次下线的异质结产品率先采用M6尺寸硅片,并叠加了多项自主研发技术,将充分发挥异质结电池的竞争优势,预计2020年底平均效率可达24.2%,制造成本大幅度下降!这意味着异质结这条技术路线从研发到规模化量产又推进了一大步,为行业技术未来发展方向又一次点亮了指路灯。

面临全球新冠疫情,行业内百家争鸣,技术发展加速,给产品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晋能科技始终坚持“研发一代、中试一代、量产一代”的技术发展战略,不断探索未来发展方向,不畏艰难、难中求稳、稳中求胜。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表示,作为国内率先实现异质结技术量产的制造商,这次在尖端技术上取得新的突破,为异质结电池规模化量产作出新的标杆,晋能科技有决心也有信心,坚持走技术创新的路子,为光伏发电度电成本加速下降铺设捷径,引领产业进步。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