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美国爱迪生公司拟建光伏+储能虚拟电厂试点

来源:OFweek发布时间:2020-07-02 09:28:30

导读:南加州爱迪生公司(SCE)周二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允许多达300名用户通过Sunrun的Brightbox家庭能源系统创建一个分布式的太阳能+储能网络,该公司可以在明年用电高峰期间使用该网络。

SCE产品管理的首席经理Jessica Lim表示,这个虚拟发电厂的潜在容量未被披露,它是一个SCE试点项目,之后类似的产品可以与其他太阳能和储能供应商一起提供。Sunrun的首席政策官霍斯金斯(Hoskins)表明该公司正与其他公用事业公司就类似的自带设备(BYOD)产品进行谈判,希望这一年的试验是与SCE合作的第一阶段。

霍斯金斯说,Sunrun目前正在将其现有的Brightbox客户纳入该计划,并希望很快“开始提供该虚拟电厂的好处”。预计参与计划的SCE客户在其后台仪表系统的运行方式上不会有所不同,并且在第一年年底将获得250美元的奖励。

SCE旨在通过这个项目解决多个问题,包括鼓励客户采用太阳能+储能。该公司为实现碳中和而制定的“2045道路”目标要求该公司增加1.1亿千瓦的太阳能发电量和4000亿千瓦的储能能力——其中仅在客户端就需要增加30亿千瓦的太阳能发电量和10亿千瓦的储能能力。

“这是一个可以帮助影响和激励我们的客户使用公用事业的计划,并且为电网提供了自生电力,该合作伙伴关系将带来与客户合作的新方式,我们期待着帮助我们在2045年之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专注于公用事业部门分布式能源的Lim说道。

截至今年5月,该公司已经安装了超过8000个客户点位储能设备,主要分布在居民区,较2015年的116个客户点位存储设备大幅增长。这些系统相当于81千瓦/180千瓦时,该公司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1600兆瓦。Sunrun是SCE服务领域中最大的屋顶太阳能和储能供应商,促使双方建立合作关系,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

其他公用事业公司,包括新罕布什尔州的Liberty公用事业公司和佛蒙特州的绿山电力公司(GMP),也已经创建了带有储能的BYOD项目,可以用于需求响应,当客户安装了电池时,他们可以获得补偿。这两家公司最初都在飞行员身上安装了特斯拉的Powerwall系统。

霍斯金斯说:“这里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在加州没有收费制度,当公用事业公司使用表内储存的能源时,可以奖励客户。这是(加州监管机构)可以考虑的事情。这是通过与SCE的直接协议达成的安排。

与以前的BYOD程序一样,未来的迭代可能会涉及更多的竞争。

在分布式服务提供商支持住宅能源市场竞争的压力下,新英格兰地区的公用事业公司继续为BYOD太阳能加装储能项目提供服务。GMP和Liberty在项目后期都有竞争。

该公司希望鼓励客户对自行发电的兴趣,将其作为减少野火季节停电的一种潜在方式。

加州已经出台了一项激励措施,鼓励收入符合条件的居民在火灾风险高的地区增加能源储备,这就是所谓的自我发电激励计划。

重点将主要是通过在下午4点到9点这段高峰期使用客户指定的存储区来缓解系统的压力。除了其他测试场景,比如恶劣的天气条件。

霍斯金斯说,其他公用事业公司可能会采用鼓励客户增加分布式资源的计划来效仿。在Sunrun最大的州市场加利福尼亚。

据微锂电小组调查,该公司已向洛杉矶水电局(LADWP)提交了会议论文和其他信息,以提议在该地区实施BYOD计划。

想了解更多关于锂电及储能领域的行业资讯,欢迎关注微锂电微信公众号,每日为你推送最前沿的行业讯息!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签署590MW电池储能项目电力采购合同

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签署590MW电池储能项目电力采购合同

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公用事业厂商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日前宣布,已经与多个储能开发商签署了总装机容量为590MW电池储能系统的长期电力采购协议。这些项目其中包括计划由NextEra Energy公司部署的装机容量

电池储能装机容量爱迪生电力公司
2020-12-11
美国爱迪生公司拟建光伏+储能虚拟电厂试点

美国爱迪生公司拟建光伏+储能虚拟电厂试点

导读:南加州爱迪生公司(SCE)周二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允许多达300名用户通过Sunrun的Brightbox家庭能源系统创建一个分布式的太阳能+储能网络,该公司可以在明年用电高峰期间使用该网络。SCE产品管理的首席经理JessicaLim

爱迪生光伏储能虚拟电厂
2020-07-02
光伏电站解决方案供应商NEXTracker荣获2016年度爱迪生奖

光伏电站解决方案供应商NEXTracker荣获2016年度爱迪生奖

NEXTracker在于纽约举办的颁奖盛典上荣获该项29年来旨在表彰杰出的创新者和创新技术的大奖。纽约,2016年4月,29年来一直以表彰最佳发明和杰出新产品及创新服务而著称的爱迪生奖(The EdisonAwards),4月21日在纽约市

爱迪生奖光伏发电系统NEXTracker
2016-04-27
定档!温州新能源暨光伏储能展2024年9月13-15日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定档!温州新能源暨光伏储能展2024年9月13-15日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在“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促进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高质量发展,有效支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成为《“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光伏、储能等清洁能源产业,跃升成为绿色经济增长点,迸发出强劲活力。近年来,温州市持续锚定新能源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赛道,加速推动“核风光水蓄氢储”全链条从“立起来”迈向“强起来”,全力打造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

光伏储能展双碳新能源
2023-11-14
广东五华县: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以共享模式租赁储能项目

广东五华县: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以共享模式租赁储能项目

7月25日,广东省五华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开征求《五华县支持新型储能产业加快发展专项政策(再次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明确,支持“新能源+储能”一体化模式开发。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以共享模式租赁储

光伏储能新能源
2023-07-26
西藏:积极推动构网型储能项目应用试点

西藏:积极推动构网型储能项目应用试点

日前,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发布关于积极推动西藏电力系统构网型储能项目试点示范应用的通知提出,综合考虑电力保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和对西藏电网整体的影响等因素,鼓励在阿里地区、那曲市,日喀则市,拉萨市等地区先

光伏储能电力市场交易
2023-07-25
可配5倍容量新能源项目!湖北省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可配5倍容量新能源项目!湖北省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6月23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发布2023年新型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共计21个项目纳入新型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已明确的试点示范规模95万kW。通知指出,各项目单位要按照《通知》精神和反馈我局的项目

湖北光伏市场新能源项目光伏储能
2023-06-27
重庆:拟开展用户侧储能(光伏)等领域虚拟电厂试点

重庆:拟开展用户侧储能(光伏)等领域虚拟电厂试点

3月26日,重庆经信委发布《重庆市虚拟电厂建设管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将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原则,选取典型行业、典型资源和典型园区(区县),开展充换电设施、冻库、铁塔基站、用户侧储能(光伏)和楼宇空调等领域试点建设虚拟电厂。

虚拟电厂源网荷储绿色电力交易
2024-03-28
千亿赛道,虚拟电厂的现在和未来

千亿赛道,虚拟电厂的现在和未来

千亿赛道,虚拟电厂的现在和未来我国虚拟电厂正由邀约型向市场型过渡。近年来,虚拟电厂成了热点议题。各地纷纷出台相关鼓励政策,相关主体争相申请试点,各类示范项目接踵而至。2023年8月,海南省虚拟电厂管理中心

虚拟电厂光伏论坛电力市场
2024-03-22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2024 NVIDIA GTC(英伟达GPU技术大会)于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在美国圣何塞开幕。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孙玮受邀参加,并与英伟达公司就全球能源转型、加强能源算力合作进行交流。

协鑫集团清洁能源智慧虚拟电厂
2024-03-22
新型电力系统下技术发展与产业机遇 — 虚拟电厂专题研讨会

新型电力系统下技术发展与产业机遇 — 虚拟电厂专题研讨会

在新能源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虚拟电厂”的概念悄然兴起,它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众多能源行业专家和投资者的目光。作为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技术的完美结合,虚拟电厂预示着电力产业即将迎来一场深刻的变革。

虚拟电厂智能电网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国爱迪生公司拟建光伏+储能虚拟电厂试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