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全球与中国2019年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组件和装机容量数据(建议收藏保存)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时间:2020-06-14 16:01:00

2019年,全球光伏应用市场持续稳步增长并呈现“遍地开花”的局面,全年新增装机量约115GW,同比增长8.5%,依然保持全球最大新增电源的地位,累计装机容量约626GW。

在全球应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全球光伏生产规模继续扩大。多晶硅、硅片、电池片和组件的全球有效产能分别提升至67.5万吨、185.3GW、210.9GW和218.7GW。

中国光伏龙头企业凭借着其晶硅技术及成本控制方面的优势,持续加码产能,全球光伏产业重心进一步向中国转移。中国多晶硅、硅片、电池片和组件的产能在全球占比分别提升至69.0%、93.7%、77.7%和69.2%,分别增长了7.4、2.9、4.0和0.9个百分点。

尽管在2019年我国光伏应用市场有所下滑,但是新增和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仍继续保持全球第一。2019年,我国新增光伏并网装机容量达到30.1GW,同比降低32.0%;截至2019年底,累计光伏并网装机量达到204.3GW,同比增长17.1%;全年光伏发电量224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3%,占我国全年总发电量的3.1%,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

同时,受益于海外市场增长,我国光伏产业规模稳步扩大、技术创新不断推进、出口增速不断提升,整体呈现出产业集中度继续增长、单晶份额快速提升、出口占比稳步提高以及电站交易愈加活跃的特点。

展望2020年,受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影响,全年全球光伏应用市场空间增速放缓。2020年3-4月,海外疫情爆发,多个GW级市场均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根据新冠疫情形势,协会对2020年全球光伏并网规模进行了下调,从130-140GW调至110-135GW。其中,对于中国光伏市场的规模预测也从35-45GW下调至32-45GW。

造端,伴随着落后产能退出、头部企业扩张带来的产业加速整合,预计2020年产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制造端盈利水平趋于合理,技术进步进一步加速。应用端,随着光伏发电在各领域应用的逐步深入,光伏发电在应用场景上与不同行业相结合的跨界融合趋势将愈发凸显,光伏应用将进一步呈现多样化。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王勃华:2023年光伏行业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附PPT全文)

王勃华:2023年光伏行业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附PPT全文)

2023年07月20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文房四宝之都”--安徽省宣城市成功举办。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出席会议并作2023年光

2023年光伏行业回顾与展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
2023-07-21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

2022年11月30日,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滁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的晚宴上,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正式发布,协会咨询顾问沈辉教授宣读了《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名单。

2022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伏发电
2022-12-02
重磅!王勃华中国光伏行业发展形势及未来展望(含PPT)

重磅!王勃华中国光伏行业发展形势及未来展望(含PPT)

“在二十大的报告里,党中央进一步明确双碳目标的发展方向,坚定了我们光伏行业的发展信心”。在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CPIA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介绍了1-11月中国光伏行业的发展形势,并展望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2022光伏行业年度大会王勃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2022-12-01
李仙德:行业需要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机制来打破目前的僵局

李仙德:行业需要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机制来打破目前的僵局

2022年7月20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年光伏产业链供应论坛”通过线上直播形式顺利召开。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仙德出席论坛并参与对话环节,就中国光伏产能走出去的机遇和挑战、产业配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李仙德光伏发电
2022-07-31
国家能源局:2023年上半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54GW

国家能源局:2023年上半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54GW

国家能源局消息截止到6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7.1亿千瓦,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0.8%,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54GW,风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3.7%。这表明新能源发电领域的发展势头强劲,尤其是

太阳能发电光伏装机容量
2023-07-21
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一倍以上!只有中国可以实现2030年开发目标

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一倍以上!只有中国可以实现2030年开发目标

至203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将增加一倍以上,但几乎所有头部市场都无法实现开发装机目标,除了中国。这是咨询公司Fitch Solutions最新得出的结论。公司警告称,除非各领先国家扩大存量项目并加强政策支持。Fitch预计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增加一倍以上,从2021年的3686TWh增至2031年的7661TWh,同一时期的装机容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1TW。这其中,各国政府政策和承诺扮演重要角色,被视为增长的核心驱动力量,另外,国际绿氢市场的扩大也会发挥支持作用。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组件装机容量
2022-06-13
刚刚,山东省风光并网容量突破50GW!光伏发电容量31.47GW全国第一!

刚刚,山东省风光并网容量突破50GW!光伏发电容量31.47GW全国第一!

12月25日,随着潍坊市营里恒远光伏电站二期工程并网发电,山东电网并网风电、光伏发电容量突破5000万千瓦,达5048万千瓦,继内蒙古、河北之后,居全国第三位。山东是电力装机大省,煤电装机超1亿千瓦、居全国第一,

山东省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新能源储能电站
2021-12-26
陕西省发改委:进一步提升光伏装机规模

陕西省发改委:进一步提升光伏装机规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陕西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安排部署,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发展改革各项重点工作快速、有序向前迈进。8月4日下午,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

陕西省发改委陕西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
2021-08-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与中国2019年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组件和装机容量数据(建议收藏保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