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越南首个漂浮光伏项目Da Mi电站投运一年后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0-06-11 09:40:27

Vietnam Energy-装机容量为47.5MWp的Da Mi太阳能电站建在位于越南平顺省Tanh Linh 区La Ngau 乡以及Ham Thuan Bac 区Da Mi和La Da乡的Da Mi水电站的水面上。自2017年起,Da Nhim - Ham Thuan - Da Mi水电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业主)开始研究并实施投资流程,项目总成本预计超过14亿越南盾。

源于一个突破性的想法

整个项目占地面积为56.65公顷,其中50公顷为安装在水面上的光伏阵列, 6.65公顷的陆上项目包括110kV电站、2座逆变器电站和1条长3.5km的110kV输电线路。

据亚洲开发银行统计,至2019年年底,该项目是东盟装机容量最大的漂浮光伏电站,也是越南首个漂浮光伏电站。基于为国家电网开发电力来源的突破性想法,越南人民决定投资越南首座漂浮光伏电站,他们具备了强大的思维力和执行力。

Da Mi太阳能电站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于 2019年6月1日开始商运。电站为国家电网提供清洁电力做出了贡献,适应平顺省的用电需求。经过一年的运行,电站已可满足各项技术参数并超过了设计值。根据批准的技术设计,Da Mi太阳能电站投运首年的发电量为6990万千瓦时,性能比为81.43%。实际上,电站首年发电量达到了7418万千瓦时,比设计值超出6.12%,性能比达到85.80%。

Da Mi太阳能项目理想的建设位置

出于多种原因,Da Nhim - Ham Thuan - Da Mi 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在Da Mi水库的水面上投资建设Da Mi漂浮光伏项目,重中之重在于,水位的最大波动只有 2 米。Da Mi水库的水位在一年中几乎是稳定的,这为漂浮和锚固系统的设计以及光伏阵列的安装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

Da Mi水库的水面是极为理想的自然冷却环境,可使光伏温度保持在技术限值之内,从而保证运行效能。现场的环境清洁,相对于陆上安装的光伏阵列而言,水上光伏阵列表面的灰尘更少。投运一年多来,公司仅对光伏电池进行了一次清洗。此外,使用水电站水库表面减少了征地和补偿费用,提高了项目的投资效益。

项目经验教训

安装在水面上的光伏阵列会受到风、水位波动和水流的影响,因此,电站应设计锚索以保证光伏阵列的安全。此外,控制和监控系统应设计为能够检测到直流接地故障,在最短的时间内隔离故障点以在逆变器连续工作时确保安全。

经过一年的运行,Da Mi漂浮光伏电站证明了通过投资选址实现高效能是正确的决定。Da Mi漂浮光伏电站的投资开启了在水电站和灌溉水库表面开发电力项目的新趋势,为国家电网提供了可再生能源发电,推动了国家发展。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古瑞瓦特 | 工商业屋顶光伏阵列的朝向和倾角设计

古瑞瓦特 | 工商业屋顶光伏阵列的朝向和倾角设计

众所周知,要获得良好的发电效果,光伏发电阵列应该朝向正南,倾角应该是比当地地理纬度角略低一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最佳倾角。在最佳的朝向和倾角下的光伏阵列才能获得好的发电效果。但是有很多现场屋顶或场地往往不能满足阵列准确朝南或者屋顶倾角不能满足最佳倾角的要求。这些问题会给电站设计者或施工人员带来很多困扰。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开展讨论。

古瑞瓦特光伏发电光伏阵列
2023-04-04
快速查询:光伏阵列前后间距设计

快速查询:光伏阵列前后间距设计

之前的文章介绍过,阴影遮挡会严重影响发电量。虽然阴影只遮挡了1/10,但有可能会使发电量减少90%以上!(详见:光伏组件竖向、横向布置对发电量的影响)因此,在分布式项目中,尤其是户用项目中,有两个困扰很多安装队

智汇光伏光伏阵列光伏阵列设计
2020-12-20
意大利伦巴第地区增加2000万欧元拨款,用于发展屋顶光伏+储能系统

意大利伦巴第地区增加2000万欧元拨款,用于发展屋顶光伏+储能系统

作为意大利最富裕最活跃的地区,伦巴第环境、能源与可持续发展部门宣布再拨款2000万欧元补贴,用于推广住宅和商业光伏阵列中储能系统的应用。此前,政府每年都拨款约200-500万欧元用于该计划。该计划将面向两种不同

补贴光伏阵列储能系统
2020-11-04
某市光伏项目方违规施工致民房为危房!政府这样回应......

某市光伏项目方违规施工致民房为危房!政府这样回应......

据了解,2019年6月光伏项目方开始在铜川市宜君县马塬村村民樊某的家门口施工,因为距离自建房仅10余米,樊某的父母担心施工产生的强烈震动会对房屋结构造成损伤,便向施工方询问。施工方以阻拦施工为由,对两位老人

光伏技术光伏阵列
2020-08-07
晶科能源携手中煤打造鄂尔多斯5.43MW水面漂浮光伏项目

晶科能源携手中煤打造鄂尔多斯5.43MW水面漂浮光伏项目

晶科能源与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携手,为鄂尔多斯市伊化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打造5.43MW水上漂浮光伏项目。项目位于鄂尔多斯母杜柴登矿井,是伊化矿业融合传统能源与新能源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晶科因地制宜为客户多样化需求定制产品的一个典范。

晶科能源漂浮光伏项目
2023-11-16
纤纳、夏尔特拉战略签约,加速赋能钙钛矿商业化进程

纤纳、夏尔特拉战略签约,加速赋能钙钛矿商业化进程

5月25日下午,钙钛矿光伏技术领军企业杭州纤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漂浮光伏行业引领者夏尔特拉(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纤纳联合创始人兼CEO姚冀众、夏尔特拉董事长兼CEO丁盛作为双方代表出席了此次签约活动。

纤纳光电钙钛矿漂浮光伏
2023-06-05
香港海滩惊现漂浮光伏“残骸”

香港海滩惊现漂浮光伏“残骸”

PV Magazine援引香港当地环保组织 Kitti Green World的消息称,一些散落的漂浮光伏装置上周突然出现在香港沙洲和龙鼓洲海岸公园西侧开阔水域的两个海滩附近,该组织在其 Facebook 帐户上发布了失事装置的照片。

漂浮光伏光伏电站
2023-04-04
大型漂浮光伏市场迅速增长!海上光伏崛起

大型漂浮光伏市场迅速增长!海上光伏崛起

随着漂浮光伏领域变得更加成熟,大型项目被建设在多种水体中,这带来了一系列的施工挑战。那么,使用什么样的最新技术才能推动这一领域快速增长?

漂浮光伏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3-02-27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3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梯度培育机制。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推进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建设,推动实施蒙西-京津冀、大同-天津南等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规划论证。

可再生能源消费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3-15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使用差价合约为可再生能源的迅速推广提供了激励,并防止了过度补偿。该计划还将有助于减少罗马尼亚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而不会过度扭曲单一市场的竞争。”

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3-13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光伏产业是半导体技术与新能源需求相结合而衍生的产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已将光伏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全国光伏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可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产业。

光伏产业光伏并网可再生能源
2024-03-13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政府可再生能源招标新增137GW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政府可再生能源招标新增137GW

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在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通过政府招标,全球在2023年安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装机容量达到137GW。在2023年的政府招标中,光伏系统仍然是中标最多的可再生能源,但其装机容量在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中的份额从59%下降到44%。该公司预计2024年的政府招标至少会达到2023年的水平。

可再生能源度电成本光伏系统
2024-03-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越南首个漂浮光伏项目Da Mi电站投运一年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