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兴光伏市场正在崛起!近期10国发布了5.94GW光伏招标项目

发表于:2020-06-05 13:56:26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随着各国陆续陆续“复工复产”,光伏市场表现活跃,近期光伏招标项目随之增加。据不完全统计,自5月以来大约有10个国家发布了5.94GW的光伏招标项目(如下表)。

 

QQ图片20200605101028.png

 

其中,招标项目在1GW及以上的国家有四个,分别为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土耳其、缅甸,具体招标内容如下。

马来西亚

此次1GW招标项目是该国启动了第四轮大规模太阳能采购计划,项目最大规模已从100兆瓦减少到50兆瓦,减少了一半,以使更多的开发商能够参与,每个开发人员最多只能出价三个。

土耳其

为了振兴该国在Covid-19期间遭受重创的经济,土耳其计划重启包括根据Yeka(Yenilenebilir Enerji KaynakAlanları)可再生能源计划进行的1GW太阳能招标项目。将在全国40个省中招标10MW-50MW不等的光伏项目,定于三季度进行。

缅甸

缅甸向光伏开发商发出邀请,为其在全国各地建设几座总装机容量为1GW的太阳能发电厂进行资格预审投标,开发商须在6月18日前提方案,选定的独立电力生产商将获得20年的购电协议。通过本次招标预计将建设30个容量从30兆瓦到40兆瓦不等的太阳能设施。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今年计划招标采购1.4GW的光伏装机量,旨在确保吉扎克,撒马尔罕以及苏尔汉河地区的600MW光伏项目以及其他地区800MW的发电能力。政府表示,发电能力在300MW及以上的项目将配备储能系统,以调节电网负荷。本次招标项目将与开发商签署25年的电力购买协议,并将得到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国际贷款机构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数据,到2019年底,土耳其光伏累计装机量为7.923GW;马来西亚的太阳能装机量为882兆瓦;缅甸光伏累计装机量达到88兆瓦;乌兹别克斯坦的光伏累计装机量仅为4MW。结合近期招标计划可以发现,作为新兴市场,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缅甸、土耳其政府正在加大对光伏市场的扶持力度,这些新兴光伏市场正在崛起。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