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榆林:“煤改电”居民用户可自愿选择计价方式

发表于:2020-06-03 15:50:51     来源:榆林网

陕西榆林榆阳区煤改电如何办理?

地方电力榆林公司就“峰谷电价和电采暖价格”(阶梯电价)相关政策解读和宣传通过“榆阳电力”公众号、榆阳区供电分公司各收费网点、各供电所和客户服务中心以及市民大厦等对相关内容及政策采用展板、宣传单的形式于2019年文件出台后随时进行普及宣传。“煤改电”取暖的居民用户可以自愿选择执行峰谷电价和上网居民电价。居民用电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坚持自愿原则,不选择执行的居民用户仍按原方式计价;选择执行的居民用户,执行时间以年度(为自然年)为周期,申请执行及取消执行原则上一年内不作调整。选择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的用户可向当地电网企业提出申请,由电网企业免费调试峰谷分时电能表;一表多电价用户,具备分表分线条件的,由电网企业免费安装峰谷分时电能表。

一、时段划分

峰段:每日8:00时至20:00时;

谷段:每日20:00时至次日8:00时。

二、电价标准

在现行对应标准上,峰段每千瓦时加价0.05元,谷段每千瓦时降价0.2元。

三、电价执行分类

(一)在实施范围内但未申请居民峰谷分时电价的,仍按原电价政策规定的标准执行。

(二)申请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一户一表”城乡居民客户;以及申请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一户一表”电采暖居民客户(不具备集中供暖条件),按以下标准执行: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5个月)用电量执行居民阶梯第一档价格(即:居民阶梯第一档+峰谷分时电价),其余月份按照7个月的阶梯档位执行相对应的阶梯电价(即:居民阶梯对应档+峰谷分时电价)。一档电量为:180*7=1260千瓦时及以下;二档电量为:1261千瓦时至(350*7=2450)之间;三档电量为:2451千瓦时及以上。申请执行居民电采暖政策的客户,可提前5个工作日,持户主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与用电地址相符的房屋产权证书、物业办或小区管理单位提供的非集中供热证明以及近期交纳电费的凭证到属地的供电营业厅申请办理。电网企业现场核实后,对符合条件的用户执行电采暖政策。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