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0-05-15 10:18:07

5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在公司总部会见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周乃翔一行。

双方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泽洪与中国建筑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赵晓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建筑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马泽平参加会见及签约。

毛伟明欢迎周乃翔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对中国建筑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的央企担当、央企速度表示钦佩。

他指出,推动央企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是提高我国经济活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建筑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首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

深化重大项目建设合作,聚焦能源、电力、建筑领域,共同打造一流精品工程;

深化“新基建”领域合作,共同推动能源技术应用,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

深化国际业务发展合作,在“走出去”过程中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全球竞争力。

周乃翔对国家电网公司一直以来给予中国建筑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他说,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电网发展、科技创新、经营管理、服务和保障民生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就,综合实力、竞争力位居央企前列。面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考验,国家电网公司主动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先后四批出台了36项措施,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好评,特别是加快特高压等重点电网工程建设,带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有效提振了社会信心。希望双方在投资、开发、设计、建造、国际业务等更宽领域、更广范围开展深度合作,培育新增长点,实现共赢发展。

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建筑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及签约。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2月27日至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调研,检查职工创新创效、安全可靠供电、服务“双碳”目标、客户服务保障等工作,慰问一线干部员工。辛保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根一线、创新创效,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推动能源绿色转型,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以数智化坚强电网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国家电网天津电力
2024-02-29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