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陕湘辽青4省5.9GW平价光伏项目清单:国家电投830MW领衔、阳光电源紧随其后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5-08 10:53:09作者:水七沐

按照国家能源局2020年光伏建设方案要求,平价项目信息应于4月底前上报能源局。截至4月30日,黑龙江、湖北、上海、山东、江苏、青海、湖南、广东、河南、重庆、河北、安徽、天津、内蒙古、江西、辽宁、陕西、宁夏共18省区市发布平价项目政策。

从4月30日起,陕西、湖南、辽宁、青海4省率先公布平价光伏项目清单,总装机容量5923MW。其中陕西省16个项目,总装机1599MW;湖南省23个项目,总装机1170MW;辽宁省39个项目,总规模1954MW;青海省18个项目共1200MW。

值得重视的是,2019年湖南、青海两省均无平价光伏项目,今年可谓首批平价光伏项目。而陕西、辽宁2019年平价光伏项目规模分别为2040MW、1190MW。辽宁2020年平价光伏规模进一步提升,陕西省有所减少。

按照所属集团汇总,拔得头筹的仍然是“巨无霸”国家电投,其在湖南、辽宁、青海共获得830MW平价项目。而民企领衔的则是阳光电源,在四省均有斩获,共获得450MW项目。此外,大唐、晶澳、三峡新能源、隆基、中广核、晶科均获得300MW以上的项目。

单位:MW

 

WechatIMG10.png

 

 

在5.9GW平价光伏项目中,国家电投、大唐、三峡新能源、中广核、陕煤化工、中国能建、华能、广东能源集团、中核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浙能集团、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辽宁能源产业控股集团14家国企“分食”2.8GW,占比达46.7%。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勇接待了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立一行,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及深化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电气风电国家电投
2024-01-24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陕湘辽青4省5.9GW平价光伏项目清单:国家电投830MW领衔、阳光电源紧随其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