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计提资产减值 爱康科技2019年净利润同比减少1494.96%

发表于:2020-04-30 14:33:30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4月30日,爱康科技发布2019年年报,据公告显示,2019年营业收入51.26亿元,同比增加5.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12亿元,同比减少1494.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13.04亿元,同比减少13851.69%;资产总额116.45亿元,同比减少18.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1.07亿元,同比减少29.58%。

针对业绩表动的原因,爱康科技指出主要是对电站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公司参股企业能源工程因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等原因亏损、青海蓓翔因调减交易价格产生亏损、公司计提海达担保的预计损失以及计提坏账损失原因。

与此同时,爱康科技还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报,一季度营业收入6.99亿元,同比减少40.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08亿元,同比减少21.90%;总资产111.12亿元,同比减少4.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1.18亿元,同比增加0.27%。

据了解,爱康科技是较早投身光伏新能源事业的民营企业之一,自2006年成立至今,完成了三次战略转型。第一次,2006年至2010年,进军光伏配件制造领域。第二次,2011年至2015年,以光伏电站投资为核心,完成了从配件供应商到电站运营商的转型。第三次,2016年至今,爱康科技逐渐发展成为以光伏配件制造、高效电池组件制造、新能源电力服务为三大核心业务的新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

作为龙头企业,2019年爱康科技持续推进剩余电站出售工作,制造业方面,电池片及组件环节将成为下轮技术迭代的主阵地。此外,爱康科技将加码电站运营服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大幅度扩大高效电池组件制造能力,积极拥抱新能源电力平价上网时代。

在边框业务方面, 爱康科技通过精益降本、自动化改造及First Solar等大客户开发,持续提升了行业竞争力。

在光伏支架方面, 爱康支架深耕海外市场,截至2019年底,全球累计出货超22GW,2020年初始,已经与越南清洁能源企业第一大投资商中南集团就其位于越南Ninh Thuna省的616MW太阳能发电项目达成合作。

在光伏设备制造方面, 爱康科技电池组件业务实现了保业绩,谋发展。业务板块积极实行“对标”管理,差异化竞争发展路线成效显现。 快速形成了“张家港、赣州、长兴”三地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

在研发方面,爱康科技不断突破,现拥有瑞士Pasan太阳模拟器、QE 量子测试系统等多种高端试验检测设备。

在电池片方面,已顺利实现SE技术和热氧等技术升级,电池效率提升至22.2%;新基地高效PERC电池工厂,主体厂房基建已完成,目前进入机电安装阶段;除传统常规组件和高效组件布 局外,还开展超高效HJT电池组件项目。目前,爱康科技在浙江湖州长兴县建设的HJT高效电池组件项目,一期厂房已建设完毕,进入机电安装阶段。

在新能源发电与综合能源服务方面,爱康科技累计运维新能源电站容量超过1.5GW;中康电力累计实现发电6.38亿度,超发0.59亿度;售电业务全年累计交易电量突破26亿度。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