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直播观看人次超37万!这场关于新能源助力降本增效的线上交流会引网络热潮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4-29 16:11:00

4月28日,数字化新能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降本增效线上交流会圆满落幕,活动分为广州、东莞、上海三个分会场,通过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平台优势,与提供新能源改造的会员企业合作,为外资企业提供新能源改造、降本增效信息,加强会员间的沟通交流、合作互助。截止4月28日,直播累计观看人次37.5W,引发网友讨论热潮。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越华,广东省投资促进局局长、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孙斌,东莞分会场的东莞得利钟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仁,上海分会场的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监刘剑锋,以及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区域总监许峰。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越华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商务厅十分重视本次交流会,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引导外资企业通过自愿方式自觉落实节能主体责任、履行节能法定义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协会会积极搭建国内外节能技术和项目对接平台,更好地为广东外商投资企业服务。


新能源助力外商可持续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区域总监许峰则从聚焦绿色能源角度分析如何助力外商可持续发展。许峰介绍到,资源环境压力是制约我国长期发展的重要瓶颈,国家和地方政府对节能减排工作不遗余力。一直以来,阳光电源扎根新能源践行绿色使命,通过分布式能源帮助企业进入零排放时代,使企业实现降本增效、节能减排,助力可持续发展。


分布式能源拥有怎样的解决方案呢?许峰表示,阳光电源从多元化、个性化能源需求出发,拥有工商业屋顶光伏系统、储能系统、iBuilding建筑光伏一体化系统、iClean清洁分布式光伏系统等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凭借全球领先的系统集成技术实力和综合能源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分布式光伏和储能系统咨询、开发、投资、建设、交付、运维等清洁能源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能耗自主管理、多元资产保价增值,推动企业进入零排放时代。


嘉宾演讲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

疫情之下,一方面是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另一方面是企业复工复产开展“自救”与“逆袭”,多地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畅通社会经济循环,数字化技术在其中发挥了“防火墙”的作用,将疫情“拒之门外”,也为各地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

在广东省投资促进局局长、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孙斌的主持下,东莞得利钟表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具有代表性企业针对如何持续践行数字化转型的路线,为更多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沟通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针对抗疫复工如何直面挑战化危为机,东莞得利钟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仁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得利钟表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线上远程办公、全球物资采购、精准排查隔离等,确保企业复工复产,而在后疫情时代,企业更要做到主动出击,努力提高产品力、品牌力和服务力,从而化危为机。

数字化能源如何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上海分会场的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监刘剑锋表示,西门子将凭借完整产业价值链,通过助力可持续能源发展、打造智能基础设施创新战略,推动新一代安全、高效、智能的能源数字化变革为企业降本增效。


最后孙斌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会,为外资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合作互助的平台,为企业提供新能源改造、节能减排的相关信息,以及面对目前的困难如何寻求新的机遇,提供新思路。

据悉,本次线上交流会由广东省商务厅指导,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东莞得利钟表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网友可通过凤凰网安徽、凤凰网广东PC端及凤凰新闻客户端查看数字化新能源助力复工复产企业降本增效线上交流会活动详情及全程直播回放。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虽然光伏逆变器所占的比例不大,只有5%到8%左右。但其作用却远超过简单的直流到交流的电能转换。事实上,逆变器在光伏系统中担任了诸多关键角色,从电源转换到系统诊断,再到安全保障,每一个功能

光伏逆变器
2024-04-10
光伏逆变器为何持续火爆?揭秘行业高景气度的真相

光伏逆变器为何持续火爆?揭秘行业高景气度的真相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组件,近年来市场持续火爆,其高景气度引起了广泛关注。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光伏逆变器市场的繁荣?本文将深入剖析背后的真相。一、全球清洁能源转型推动市场

光伏逆变器
2024-04-08
光伏逆变器分类详解,选型攻略助力绿色能源高效转换

光伏逆变器分类详解,选型攻略助力绿色能源高效转换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光伏逆变器扮演着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的关键角色,是实现电能并网或供给用电设备的重要环节。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逆变器的多种类型,并阐述各自的特点及应用场景,为光伏系统的优化设计和运维提供

光伏逆变器
2024-04-07
一季度超62GW逆变器定标TOP5揭晓:阳光、华为领跑,300kW大功率占比84%

一季度超62GW逆变器定标TOP5揭晓:阳光、华为领跑,300kW大功率占比84%

2024年初,光伏行业继续延续过去一年蓬勃发展的势头,据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2024年1-2月光伏新增装机36.72GW,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80%,全年新增装机规模有望再创新高。同时,作为新能源装机主力军的各大央国企,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光伏物资招标计划。索比光伏网据公开数据统计,2024年一季度有超62.44GW光伏逆变器公布定标信息

光伏市场光伏逆变器
2024-04-03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4月11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启幕。阳光电源携“交直流一体”大型液冷储能系统PowerTitan2.0及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PowerStack 200CS亮相,并正式发布iSolarBPS电芯预诊断

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
2024-04-12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2024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博览会

2024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博览会

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博览会是由省政府指导,全国各省市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行业盛会,大会将于2024年4月18-20日,在苏州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主题是“绿色能源,清洁低碳,科技引领,创新发展”。本次博览会展示内容覆盖太阳能光伏产业各个领域产品及设备、技术与应用,同储能新产品新技术领域联袂展出。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大会作为国内最大的分布式能源展会,可以辐射整个亚太地区分布式市场,为众多光伏暨储能企业提供一场高质量高品质的展示交流盛会。

光伏储能分布式能源展
2023-10-16
助力澳洲绿色发展 | 兴储世纪精彩亮相悉尼智慧能源展

助力澳洲绿色发展 | 兴储世纪精彩亮相悉尼智慧能源展

2023年5月3-4日,智慧能源展会暨论坛于澳大利亚悉尼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心储能系列产品悉数亮相展会现场,并为澳洲的客户以及合作伙伴带来领先的光储解决方案。兴储世纪执行董事、总裁郭军亲自率队参加展会。

兴储世纪分布式能源储能
2023-05-05
分布式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践行零碳使命赋能

分布式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践行零碳使命赋能

2022年光伏应用市场迅猛发展,截至第三季度,光伏年度新增中工商业光伏、户用光伏与集中式光伏呈现出三分天下的市场格局,其中分布式新增装机35.33GW,占总新增装机的67.2%。分布式光伏已成为主营业务非新能源的跨界投资者或财务投资人的重要投资标的。

协合运维分布式能源零碳
2022-12-21
海泰新能联手中技公司,共绘能源时代新蓝图

海泰新能联手中技公司,共绘能源时代新蓝图

8月10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泰新能”)与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针对国内外新能源、储能项目的合作开发及融资深入交流,将推进海泰新能相关事业板块深层次的战略布局与发展。

海泰新能分布式能源绿色能源
2022-08-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直播观看人次超37万!这场关于新能源助力降本增效的线上交流会引网络热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