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吉电股份投建山东200MW平价光伏项目 配置储能设备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4-29 09:04:32

28日晚,吉电股份发布公告称,为调整产业结构,提升清洁能源比重,公司控股子公司——潍坊裕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山东寿光恒远200MW平价光伏项目,总投资9.6亿元。

据悉,项目具体位置位于山东潍坊寿光市北部的营里镇,规划容量400MW,分两期建设。本期是一期工程,规划容量200MW,实际装机容量202.7MW,配套建设220kV升压站一座。

值得重视的是,吉电股份指出,按山东省电网公司要求,该平价光伏项目需要建设储能设备,但具体建设容量以电网公司批复文件要求为准。

以不低于20%的资本金、25年电价0.3949元/千瓦时(含税)、年均利用小时数1385.5小时为边界条件测算,该平价项目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7.33%,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1.04%,投资回收期(税后)11.65年。

吉电股份指出,为确保2020年底前投产并网,享受固定电价及优先消纳政策,该项目将于2020年5月前开工建设。

2月底,吉电股份与北盛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乌鲁木齐吉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新疆石河子市2GW平价光伏项目。

吉电股份为国家电投下属上市公司,2019年清洁能源占比超过51%。其中光伏发电业务,截至2019年底,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7GW。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国首例!吉电股份“大容量、高坡度”集中式山地光伏项目并网

全国首例!吉电股份“大容量、高坡度”集中式山地光伏项目并网

据了解,项目所在地的山体坡度大多数在35到50度之间,局部达到80度以上,对光伏场区的施工造成极大影响,加之春节后疫情冲击,大量施工人员无法返工,重重困难叠加,对项目按期投产发起挑战,管理模式、施工工艺、综合统筹等环节改革创新势在必行。

吉电股份光伏板光伏项目
2023-01-07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受邀出席吉电股份第二届战略合作伙伴论坛暨上市二十周年业绩展示会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受邀出席吉电股份第二届战略合作伙伴论坛暨上市二十周年业绩展示会

2022年11月5日,吉电股份第二届战略合作伙伴论坛暨上市二十周年业绩展示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召开,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受邀出席,共同探讨能源领域的“绿色、创新、融合”。

中来股份吉电股份电池
2022-11-07
中来股份与吉电股份会谈

中来股份与吉电股份会谈

2022年9月27日,吉电股份与中来股份进行会谈。吉电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参加会谈,双方围绕综合智慧能源等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共识。

中来股份吉电股份新能源
2022-09-28
不超15.5亿!吉电股份拟引进碳中和基金对吉林吉电增资

不超15.5亿!吉电股份拟引进碳中和基金对吉林吉电增资

12月4日,吉电股份发布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会议通过了《关于引进碳中和基金对吉林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为优化资本结构,吉林电力拟引进国家电投实际控制基金电投清能二期碳中

吉电股份国家电投碳中和基金
2021-12-06
后平价时代,复合型光伏项目的建设、开发要素

后平价时代,复合型光伏项目的建设、开发要素

在2060年碳中和目标指引下,我国光伏迎来又一个快速发展阶段。近年来,土地资源紧张问题显现,光伏行业更加聚焦于多样化应用模式的开发。采用光伏+农业、渔业、牧业等模式,即能有效解决光伏电站建设的选址问题,又

光伏复合项目光伏平价项目第八届广东省光伏论坛
2021-04-02
广西发布1.028GW光伏平价项目名单

广西发布1.028GW光伏平价项目名单

2020年1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印发《2020年第二批平价光伏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通知表明,广西能源局根据竞争性配置评分结果及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消纳意见,统筹制定了2020年第二批平价光伏项目建设方案

广西省光伏市场广西省光伏平价项目广西光伏平价项目
2020-12-29
结转的平价光伏项目指标超50GW

结转的平价光伏项目指标超50GW

目前,全国到底有多少平价上网光伏项目?本文粗略的统计了一下,大概包含:一、国家层面公布的43GW2019年的第一批、2020年的第二批,以及2020年竞价转平价,累计结转到2021年及以后的总规模为43GW;二、省级基地项目的

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平价项目
2020-12-09
特变电工山西交口县300MW光伏平价项目宣布并网

特变电工山西交口县300MW光伏平价项目宣布并网

近日,特变电工新能源投资的交口县300MW光伏平价上网项目顺利并网,据了解,该项目属于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地址位于水头镇永兴煤业露采复垦土地区域,区域土壤肥力和水源涵养能力较差,不适

特变电工光伏平价项目
2020-12-07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30日讯: 据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国家电投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电投李海瑜违纪违法
2024-03-30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勇接待了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立一行,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及深化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电气风电国家电投
2024-0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吉电股份投建山东200MW平价光伏项目 配置储能设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