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电投陕西分公司与延川签署战略合作,5年拟投50亿布局1GW光伏在内清洁智慧能源

发表于:2020-04-28 14:07:13     来源:PV-Tech

据国电投官网消息,近日,陕西分公司与延川县政府签订国家电投清洁智慧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本着“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原则,在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上就共同推进延川县清洁智慧能源建设达成共识。

延川县作为国家电投的定点扶贫县,经过集团公司连续7年的全力帮扶,2019年5月正式脱贫摘帽。2020年,陕西分公司全面承接集团公司定点帮扶延川县的工作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指示精神,克服疫情影响,促进延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延川县签订了《2020年度扶贫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的帮扶范围、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帮扶资金等。

在此基础上,陕西分公司为进一步全面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坚持“以发展促扶贫,以扶贫助发展”,将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作为发展最大增长极的战略思路,切实发挥集团公司产业优势,与延川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通过5年时间投资约50亿元,建设100万千瓦光伏、风电及综合智慧能源储能等清洁智慧项目,助力延川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签订仪式上,陕西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延川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等主要负责人就脱贫攻坚、清洁智慧能源开发利用等进行了广泛交流,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集团公司的产业优势,以及陕西分公司强力推进项目落地的坚定决心,切实增强了双方合作的信心。

下一步,陕西分公司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调研考察指示精神,落实好钱智民董事长与延安市委、市政府议定事项,进一步加强与延川县委、县政府的沟通,持续创新“绿电+扶贫+生态”的产业扶贫模式,认真履行两个协议约定的责任和义务,有效利用当地资源禀赋,全力推进清洁智慧项目开发,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实现公司与延川的互利互补,互惠共赢。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