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快讯 > 正文

双杰集团智慧工厂MES系统怀柔基地试运行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4-27 11:56:50

双杰集团第二总部暨智能电网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于2019年6月奠基,根据《中国制造2025》规划,智能制造战略,结合企业发展战略、面向集团未来发展需求,综合考虑国内外技术方向和行业趋势,以改善质量、增强柔性、提升效率为核心,通过“6”大途径,搭建“6”大系统,提升“6”大能力,实现“6”大目标,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业务运行全流程和生产制造全要素,从品牌形象、制造能力、园区环境打造未来工厂,形成以大规模专业化定制化的核心竞争力。


 

双杰智慧工厂效果图

双杰智慧工厂的规划与建设

未来智慧工厂将利用ERP企业资源计划、MES制造执行系统、EMS能源管理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SRM供应链管理系统、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实现数字化设计、数字化仿真、数字化制造、数字化装配、数字化检验、数字化仓储物流等,实现服务响应主动化、产品设计标准化、材料供应敏捷化、产品制造柔性化、经营决策智能化、企业园区互联化,兼具智能制造、智慧园区、绿色环保、数字化工厂的功能。

目前已完成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制造执行管理系统、物料储供管理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等规划工作。


MES项目启动会现场

MES系统的试运行

MES系统作为整体项目中重要的一环,现已在怀柔基地开展试运行工作。

MES系统是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可以为企业提供包括制造数据管理、计划排程管理、生产调度管理、库存管理、质量管理、工作中心/设备管理、工具工装管理、项目看板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底层数据集成分析、上层数据集成分解等管理模块。


MES项目实施计划

目前,此系统的试运行,从固体绝缘开关柜的小开关开始,陆续贯彻到固体绝缘开关柜的本体(SVS)及固体绝缘柜的外装生产。固体绝缘开关柜产品运行正常后,将在SF6环保气体柜及环保气体绝缘柜上进行试运行。

通过MES项目的启动与实施,能通过信息传递,对从订单下达到产品完成,整个生产过程进行优化管理。当工厂发生实时事件时,MES能对此及时做出反应、报告,并用当前的准确数据对它们进行指导和处理。这种对状态变化的迅速响应使MES能够减少企业内部没有附加值的活动,有效地指导工厂的生产运作过程,从而使其既能提高工厂及时交货能力,改善物料的流通性能,又能提高生产回报率,达成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实现卓越运营的可期待的效益和价值。


信息系统图

在MES生产管理系统试运行的同时,集团继续完善和优化内部管理流程,完成了金蝶云ERP升级、金蝶发票云系统与金税集成、CRM项目上线,提升基于MBD三维设计能力,以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公司业务的有机增长,提高公司整体运营效率。


 


试运行现场

未来规划与愿景

试运行过程中所获各项数据,将以精益生产为指引、结合业务流程设计、项目管理、风险管理等角度全方位开展MES在第二总部基地项目中的实施。未来第二总部基地智慧化工厂将以先进手段为集团目标服务,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生产运行高效化、质量管控精细化、物流周转及时化、信息传递畅通化、过程管理透明化,做到产品生命周期全程可追溯,服务网络数字化。为实现成为“智能电网领域一流设备供应商、智慧能源领域一流产业运营商,”负责社会,福泽国人的双杰愿景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成本压力逐渐增大。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2024年哪些光伏企业最有可能“撑不住”?本文将深入剖析行业现状,揭示那些可能面临困境的企业及其背后的原因。一、技术落后,

光伏企业光伏技术创新
2024-04-16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双杰集团助力伊莱特打造“零碳工厂”

双杰集团助力伊莱特打造“零碳工厂”

2021年12月21日,由双杰集团承建的伊莱特一期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开工。本项目将为伊莱特石化核事业部、陆上风电事业部、海上风电事业部、核能重装事业部、耐磨钢球事业部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共计22个车间,建筑面积

双杰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1-12-23
双杰集团:“双碳”目标下智能配电新格局配电新技术发展论坛暨双杰集团数字工厂投运仪式

双杰集团:“双碳”目标下智能配电新格局配电新技术发展论坛暨双杰集团数字工厂投运仪式

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取意长治久安,人寿年丰,因其地处江淮要冲,素有淮右襟喉,江东屏蔽之称,为兵家必争之战略要地,著名的淝水之战在县境东北的洛涧拉开帷幕。新世纪以来,长丰县作为合肥北部门户、省会辐射皖北的

双杰集团配电技术
2021-10-18
双杰集团智慧工厂MES系统怀柔基地试运行

双杰集团智慧工厂MES系统怀柔基地试运行

双杰集团第二总部暨智能电网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于2019年6月奠基,根据《中国制造2025》规划,智能制造战略,结合企业发展战略、面向集团未来发展需求,综合考虑国内外技术方向和行业趋势,以改善质量、增强柔

光伏企业双杰集团智能电网
2020-04-27
双杰集团长丰第二总部基地全面复产复工

双杰集团长丰第二总部基地全面复产复工

自疫情爆发,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抗疫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在国家复产复工的呼吁下,双杰集团积极响应号召,有序安排旗下子公司及双杰电气集团第二总部暨智能电网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下文简称:第二总部基地)建

双杰集团复产复工
2020-03-16
分布式电源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与前景

分布式电源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与前景

分布式电源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革命浪潮中逐渐成为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支柱。这不仅提高了电力系统的灵活性和可靠性,而且为大规模应用可再生能源开辟了新的道路。本文将深入探讨分布式电源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现状

分布式电源智能电网
2024-04-15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4月3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以库布其、乌兰布和等重点沙漠地区为规划核心,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积极推进光热发电项目。同时,该地区也在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强化蒙西、蒙东电网主干网架,加快电力外送通道规划建设,以满足新能源大规模发展和负荷增长需求。此外,内蒙古还在推进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建设适应高比例新能源的电力智慧调度系统,并开展电网侧、新能源侧等智能化改造。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提升内蒙古地区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和绿色低碳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智能电网光伏
2024-04-03
分布式智能电网的优势与挑战:解析新能源转型的关键

分布式智能电网的优势与挑战:解析新能源转型的关键

随着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和应用,分布式智能电网作为一种创新的能源供应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它不仅能够提供更加可靠和高效的电力供应,还能够促进新能源的大规模应用。然而,与传统电网相比,分布式智能电网

分布式智能电网
2024-03-28
新型电力系统下技术发展与产业机遇 — 虚拟电厂专题研讨会

新型电力系统下技术发展与产业机遇 — 虚拟电厂专题研讨会

在新能源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虚拟电厂”的概念悄然兴起,它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众多能源行业专家和投资者的目光。作为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技术的完美结合,虚拟电厂预示着电力产业即将迎来一场深刻的变革。

虚拟电厂智能电网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双杰集团智慧工厂MES系统怀柔基地试运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