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十年昱能—安全光伏的赋能者

发表于:2020-04-21 15:29:22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创立10年,连续8年实现销量增长,这家逆变器企业的长寿密码是什么?

十年春华秋实,十年栉风沐雨。2020年3月24日,昱能科技正式成立十周年。10年的时间,昱能从单一的微型逆变器供应商升级转型,成功布局以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为核心的产品生态系统: 构建AC交流微型逆变器产品与DC直流关断器产品系列,纵深发展为用户提供SaaS软件定制化服务,并进军光伏组件级电子专用芯片开发领域。在这十年的时间,昱能以匠心致初心,保持着那份对产品的执着坚持,与行业共同成长。


10年发展 实现连续8年销量增长

十年的时间,昱能见证了我国光伏行业的巨大变化——从一个几近无人问津的新蓝海,渐渐迈入了红海时代。在大浪淘沙的过程中,昱能秉持初心,经历了2012年的“欧美双反”及产能过剩,2018年光伏531政策带来的行业大洗牌,在国内大环境并不太理想的情况下,昱能依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已实现了从2012年起八年连续销量增长。

昱能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与产品创新,以积极稳健之势开拓市场。昱能不仅仅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光伏微型逆变器研发、生产的企业,且自2011年起,持续发力布局全球,产品远销澳洲、北美、南美、欧洲等数十个国家及地区,已有超过100,000套昱能微型逆变器光伏发电系统在世界多个国家及地区建立。昱能已在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荷兰、墨西哥等国际主要光伏应用市场拥有分、子公司,形成了全球化的销售服务网络,跻身全球第二大微型逆变器产品供应商。


昱能全球布局图

持续变革 推动自我发展

10年来,面对行业的大潮背景下,昱能坚持产品为根本,在产品设计方面始终有着自己的追求,将正确的事做到极致。昱能将产品与研发“视如生命”,坚持自主研发,牢牢掌握产品的技术核心,公司研发技术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60%以上。技术团队在硬件、人工智能系统、芯片、云计算方面已累计申请专利144项,授权专利97项,软件著作权13项,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可以同时量产微型逆变器产品和组件级关断器产品的公司。


自2012年,昱能推出第一代微型逆变器YC200,经过10年的锤炼,昱能研发并推广了一代又一代更具市场竞争力的微型逆变器产品——明星产品微型逆变器YC500、世界首款三相微型逆变器YC1000、最强双核微逆YC600、最具性价比微型逆变器QS1200等。具有更大功率的新一代微型逆变器产品也将于近期推出市场,将完美匹配大功率组件,进一步降低单瓦成本。


凭借在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领域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扎实产业化能力,昱能积极布局,在产品系列方面“遍地开花”,研发了APsmart直流系列、APstorage储能系列、APsaas软件服务、数字化芯片等产品,并成功将产品推向市场,从一个单一的微型逆变器产品供应商升级转型成为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行业领导品牌。


恒心如初 构建昱能生态链

光伏智能化快速发展的今天,昱能顺应全球化发展浪潮,全面塑造、不断优化和持续提升产业生态链、价值链,以更优质的产品、服务满足用户需求,为行业、社会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2019年,昱能率先在SNEC展会上提出MLPE+概念,以打造安全智能屋顶光伏电站为使命,以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实现资源能力转换,将硬件及软件产品作技术衍生,将公司重新定位于全系列MLPE产品+SaaS软件服务供应商,推动MLPE产品全系列化应用于分布式光伏,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硬件产品中,昱能“做精”交流系列产品,不断实现技术创新,开发出更适应市场需求的微型逆变器产品,同时开发了AC Coupled交流耦合户用储能系统。在直流系列产品中,提供组件级关断器、优化器等解决方案,并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外挂式或PCBA模组、接线盒产品,提供多样、弹性、低成本的组件级电子模块。


组件级关断器


储能系列产品

立足优势,昱能进一步深化扩展供应链,布局芯片领域,成立了专门的芯片部门,为市场提供MLPE组件级电子的专用芯片,并已进入量产阶段,应用于昱能组件级关断器产品中。


组件级关断芯片

在光伏电站智能管理领域,昱能的数据库经过10年4次升级,已拥有超过60TB的数据量。基于数据库,昱能结合大数据挖掘技术与AI技术,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发现异常的设备和定位故障,发出运维派工单,实现系统智能运维。


智能光伏云平台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