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印度光伏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4-10 13:57:44

自2020年3月中上旬,印度大部分地区实行限制和关闭措施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导致工商业活动中断,进而限制了光伏市场需求。但印度作为全球第三大光伏市场,我国组件出口排名前三的主要出口国,印度光伏市场情况的变化触动着出口组件企业的脉搏。近日,PV-Tech对印度知名光伏企业进行了采访,对印度光伏市场人员和资金、合同签署、项目影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

人手和资金

印度屋顶太阳能开发商SunSource Energ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darsh Das表示,因为疫情封锁导致数百万流动工人逃离城市,返回家乡,各种商业行为受限限。开发商为了管理资产和保障发电量,筹集资金和用工难度增加。但幸运的是,联邦政府和印度储备银行及时采取行动缓解了融资问题,为市场注入急需的流动资金并缓解了企业压力,这让企业对市场看法保持乐观。

违约合同

由于印度超过80%的主要光伏设备都来自中国,供应链的短期中断,印度光伏按时履行合同面临挑战,让封锁令地区项目启动时间推迟了至少一个季度。虽然政府发布了“不可抗力”的相关免责政策,项目延误已不再是最大难题,但令人担忧的是,供应商或客户或将面临因违反合同期限重新协商费用的难题。大型开发商ACME Solar公司的CEO表示,如果延误达到一定程度,那么各方有权终止合同,需要重新对项目进行评估。

项目影响

U-Solar清洁能源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R Harinarayan称三月初已经让所有员工“在家工作”,暂停所有的项目,并撤离项目上的现场员工,有效地利用这段时间来改善内部流程并提高技术技能,所有EPC项目将在4月15日锁定期结束时恢复,将把重点将放在材料交付上。并预计,太阳能组件制造商的供应链周期将将在解锁日期后的10-15天内提速,到5月所有当前项目运营应恢复到最佳状态。对于新项目,将随时与供应商沟通并了解他们的供应链现状,并得出结论,清除积压的订单可能需要45-90天。由于封锁造成的预期延误,将影响1兆瓦及以上项目,大约5兆瓦的发电能力。但是,对于100 kWp-500 kWp之间的安装,预计不会延迟,运营团队正在努力确保我们的项目能够满足六个月的安装时间表。

市场影响

由于疫情影响,中国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被迫储存其组件,价格可能会下降,印度太阳能制造商可能也会采取降价策略,并且他们有更大的机会抢在中国组件流入前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U-Solar表示,除非指定,否则会尝试使用“印度制造”太阳能电池板,从成本稳定性和质量控制的角度来看,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将使整个太阳能产业受益。U-Solar认为现在是重新制定战略并销售清洁能源的绝佳时机,因为在受到限制的同时,全球在环境方面也有所改善,要想应对气候变化,解决危机,关键在于政府、组织和社区的心态。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2月1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抓好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调整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等结构,积极培育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加快构建废旧物循环利用体系。加快风电、光伏和抽水蓄能开发建设,基本建成新型电力系统“三区三厅”示范工程。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碳达峰清洁能源光伏
2024-02-19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2024年2月1日,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在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研讨会上,向海外市场重磅推出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对跟踪支架设计灵活、快速安装、更易运维、更低发电损失等方面进行全面技术革新。此次天合跟踪推出的升级版开拓者1P产品,巧妙地集成了平坦地形适应性、系统稳定可靠性、快速安装和外设适应性等多种功能,同时新一代智能跟踪系统解决方案还包含智能电控系统、天合智慧云监控平台和SuperTrack智能跟踪算法,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低的度电成本,创造更佳的服务体验。

天合跟踪开拓者1P清洁能源
2024-02-05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旗委书记于久彦与内蒙古华电蒙东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睿,安徽旭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崔海峰一行到花吐古拉园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园区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安徽旭合光伏组件生产项目签订框架协议。

旭合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2-21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2月16日,华能清能院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牵头的IEC国际标准新提案IEC TS 82-2212 Coupled-Stress Acceleration Test Sequence for Photovoltaic Modules and Materials在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聚光组件工作组(TC 82 /WG2)高票通过立项,该标准是华能集团在光伏组件领域首个立项的IEC国际标准。

华能清能院光伏组件IEC标准
2024-02-20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日前,江西南昌县人民政府对卓森新能源南昌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前公示。

卓森新能源光伏电池光伏组件
2024-02-20
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走出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走出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近日,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荣获TÜV南德 ISO 50001:2018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是企业在能源管理方面取得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通威股份组件行业自动化光伏新能源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印度光伏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