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广西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开工 建设八条光伏玻璃生产线

来源:北海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6 11:27:45

合浦县白沙镇铁山东港产业园的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160台挖掘机不停地作业,这个合浦工业“头号工程”项目正开足马力向前推进。

广西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和瓦努阿图国家森林木材加工项目是自治区“双百双新”重大项目,是关系到合浦未来发展的重大支撑项目。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8.5亿元,建设8条光伏玻璃、6条电子玻璃生产线,总用地3150亩,其中一期项目建设4条光伏玻璃、2条电子玻璃生产线,占地1500亩。目前正在施工2条光伏玻璃生产线及配套设施,计划2021年底建成投产。

该项目正抓紧开展土地平整和施工图设计等工作,正在施工的2条光伏玻璃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占地582亩,挖土量约60万方。截至3月19日,已完成土方21.8万方,力争3月31日完成60万方的土方平整任务。

瓦努阿图国家森林木材加工项目计划投资15.3亿元,在园区选址1000亩建设森林木材加工项目。项目共分三期,其中一期占地500亩,投资6亿元,建设储木场、削片场、单板厂、锯木厂、办公楼、职工宿舍及配套生活设施,建成后年产值约50亿元。二期占地300亩,投资5亿元建设红木加工厂、专家楼及实验室、生物质燃料加工厂及扩建一期工厂,建成后年产值约60亿元。三期占地200亩,投资4.3亿元建设光伏发电站、扩建二期加工厂及职工会堂,建成后年产值约45亿元。上述三期项目建成后,年产值达155亿元,年税额约17亿元。

近几年来,国内知名企业如武汉长利、旗滨集团、南玻集团以及新福兴公司战略合作伙伴西安隆基集团、金晶集团等一大批拥有先进技术、实力雄厚的企业集团纷纷来到合浦县考察,均要求投资合浦硅科技产业。对此,合浦县顺势而上,加快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引进全产业链知名企业,全力将铁山东港产业园打造成为产值超千亿、国内著名的硅材料产业基地。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索比咨询: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持稳,光伏玻璃库存呈现增加趋势

索比咨询: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持稳,光伏玻璃库存呈现增加趋势

本周EVA粒子价格不变。下周EVA市场价格预计弱势盘整,部分货源仍存下行空间。市场心态转弱,检修利好被缩小,市场关注点归于需求,而下行市场,终端“买涨不买跌”,难以形成供不应求的局面。

EVA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4-19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组件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其中玻璃损坏是一个较为常见的故障。那么,当光伏组件的玻璃受损时,你的发电量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一、光伏组件玻璃损坏的现状在光伏系统中,组件的玻璃面板不仅起到保

光伏玻璃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1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涨幅3.9%-12.1%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涨幅3.9%-12.1%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0.4%。下周EVA市场预计或窄幅震荡。一方面,清明过后,传统下游企业订单恐有转弱风险,进而影响需求。另一方面来说,供应端后市检修计划较多,出厂价预计有支撑。整体来看,EVA市场多空交织,预计下周价格或僵持整理。

EVA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4-08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4月价格预计上调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4月价格预计上调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0.3%。EVA市场成交气氛平平,终端需求偏弱,市场交投承压。贸易商出货存阻力,然石化出厂价高企,贸易商成本端存支撑。多空交织之下,预计下周EVA市场价格或僵持整理为主。

光伏玻璃价格EVA粒子价格
2024-03-29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近日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正面临着台风级强对流天气的严峻考验。据江西气象局报道:另外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抚州也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

光伏电站台风级强对流天气南昌
2024-04-17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警惕违规!这些区域禁止安装光伏

警惕违规!这些区域禁止安装光伏

近年来,光伏用地政策日益严格,然而媒体上频频曝出的光伏违规占地事件仍屡见不鲜。在这些违规项目中,有的占用湿地、侵占基本农田,严重损害了生态环境和粮食生产安全;有的则因位于防洪红线内、占据河道等碍洪问题。

光伏用地光伏电站
2024-04-15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与协鑫集团董事长苏州话双碳谋共赢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与协鑫集团董事长苏州话双碳谋共赢

4月14日,隆基股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一行专程来访协鑫,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光伏行业展望、能源产业技术创新等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隆基股份协鑫集团钙钛矿
2023-04-16
隆基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和BNEF纽约峰会

隆基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和BNEF纽约峰会

近日,由彭博新能源财经 (BNEF) 举办的纽约峰会和彭博创新经济论坛拉丁美洲论坛分别在纽约和巴拿马城举办,隆基绿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受邀参加会议。

隆基股份太阳能光伏企业
2022-05-24
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在隆基启动

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在隆基启动

2022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由陕西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主办,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时间为5月21日至30日。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为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获奖作者代表颁奖,为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捐赠科普图书,为陕西省科技特派员产业技术服务团授旗。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

隆基股份智慧能源光伏企业
2022-05-23
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

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

“逆变器开启成功,开机成功,并网成功……”随着操作人员的报告,5月15日上午10时,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130兆瓦的绿色电能为陇原绿色发展再添新翼。

隆基股份光伏电站光伏基地
2022-05-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广西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开工 建设八条光伏玻璃生产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