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A股组串龙头锦浪科技上市一周年:一季度净利猛增788%,教科书式复工受央视称赞

发表于:2020-03-25 12:26:42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2020年3月24日,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763,下文简称“锦浪科技”)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根据预告,2020年第一季度,锦浪科技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800万元至6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利675.15万元的净利润大幅增长759.07%至788.69%。

公司公告称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产品研发能力不断增强,产品快速迭代,新品持续发布,并在全球各国各市场获得更多的产品认证。前期在全球市场营销渠道大力铺设与沉淀,是的公司在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销售快速增长。

2020年一季度国内外疫情爆发,公司管理层积极应对并提早布局,公司复工率及产能快速提升,尽可能降低了疫情对公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相比去年同期,公司一季度订单及产销量均大幅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应提升。

上市为业绩增长第一推动力

智新咨询团队认为,锦浪科技同比净利润大幅度上升主要原因是上市后的整体飞跃而并非突然的利润暴增。理由如下:

1、上市带来的光环效应使得客户更乐于接受锦浪科技。自2019年3月19日锦浪科技成功上市一年间,业绩增长迅猛,根据智新咨询的数据显示(图),2019年锦浪出口额1.08亿美元,稳坐中国光伏逆变器出口额前三位置。

 


 

图:2019年1-12月光伏逆变器制造商出口额排名

2、商誉增值,2019年8月,在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的《2019年组件与逆变器融资价值报告》中,凭借稳健的财务表现、可靠的产品质量、良好的企业商誉, 荣列彭博逆变器可融资性排名亚洲第三。

3、研发能力增强。根据智新咨询统计,以往锦浪科技每年推出新品数量为一到两款,而2019年6月在上海SNEC展会上推出第五代新品后,又于10月底推出了100kW+组串式逆变器。2020年3月10日,锦浪科技宣布110kW新品实现量产,可降低LCOE成本0.0389元/W,新品推出周期缩短为四个月,体现了该公司的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

根据安新电信的资料显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技术方面的投入及研发队伍的建设。在董事长王一鸣的带领下,公司现已拥有一支高水平技术研发团队,其中多人在逆变器领域拥有超过10年以上的技术研发经验与工程设计经验,同时公司还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持续增加研发投入。

成立十年以来,锦浪科技从领导专业度、研发能力、制造水平、财务能力等企业基本面上一直表现良好,上市又给其带来了巨大的飞跃和推动。智新咨询获悉,多家光伏企业正在排队IPO。光伏产业竞争日趋激烈,借助上市让自身变得更强已经几乎成为光伏各环节头部企业的必选项。

登上央视的教科书式复工

除上市带来的推动之外,锦浪在疫情期间贡献的教科书式的复工也是一季度业绩逆势上扬的重要原因。

2月18日,据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锦浪科技还深入落实细化防控措施,扎实抓好员工管理。针对外省市企业劳务员工,企业建立了“一人一档”。对于正常复工人员,实施考场式就餐方式,错峰就餐,确保每个员工都能吃到放心餐。发放疫情补贴,调动员工积极性。锦浪科技针对疫情期间用工紧问题,发布“人才共享”计划,在全县招募“共享员工”,实现了人力资源“跨企流动”,从而加快企业产能恢复。

2月各地均出现程度不一的复工困难,使得产品难以交货,而锦浪这样灵活的做法除保证了自身正常生产之外,也抓住了大量市场因产能空缺而产生的机遇。

后续影响锦浪业绩的几点因素

智新咨询团队指出,影响锦浪2020年全年业绩的主要还有如下因素:

1、2020年国内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规模约6至7GW,疫情过后市场看好。国内市场有望成为锦浪科技业绩新的增长点。

2、步入3月疫情在全球各地蔓延甚至爆发,有可能会使项目延后,在后续影响各企业的订单执行情况。

3、海外部分逆变器企业在走下坡路,中国光伏领军企业正在接受他们的市场。

4、随着商誉升值更多的海外重量级客户或更好的接纳锦浪带来业绩飞涨。

5、来自其它同类企业的竞争。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