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横店东磁净利润连续四年增长 器件业务去年营收增长超24%

发表于:2020-03-13 17:04:30     来源:长江商报

乘上5G东风,横店东磁(002056.SZ)依托磁性材料产业优势,加大器件产业投资力度。

日前,横店东磁发布2019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横店东磁营收65.64亿元,净利润6.93亿元。

横店东磁表示,2019年,公司磁性材料和器件产业通过推进新产品、新领域、新客户的开发力度,进一步拓展了市场空间,增加了高端客户的收入占比,从而提升了盈利能力。

天眼查资料显示,横店东磁于1999年创立,2006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一家集生产、经营、可言(可言改科研)、技术开发及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先导性国家大型企业,是全国磁性行业的龙头企业。业务领域涵盖磁性材料、新能源、器件等三大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通信、汽车、家电、手机、计算机、航空航天、光伏发电、电动工具等领域。

市场方面,横店东磁的产品也在欧洲、美洲、韩国、日本、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核心客户大多是全球500强企业或行业领先企业,如特斯拉、华为、博世、三星、法雷奥、松下、电产、飞利浦等。

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横店东磁的盈利已经连续四年呈现平稳上升趋势,2016年―20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41亿元、6.63亿元、6.89亿元、6.93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2018年底,横店东磁增加了新型振动器件、终端定制件和高端冲压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其中,振动器件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其起源于日本和韩国,壮大在中国,目前80%的振动器件由国内品牌企业生产,剩下的20%由韩国企业和日本企业生产。同时,汽车触控领域、智能穿戴等领域对振动马达的需求不断在增加。

此外,环形器/隔离器主要应用于基站,是保证基站天线单向传输的隔离功能器件。横店东磁认为,5G基站未来将以64通道(64T64R)的MassiveMIMO为主,较4G时代通道数翻了8―16倍,将带动环形器用量的大幅增加。数据表明,横店东磁已具有年产3.5亿只振动马达的生产能力,是国内领先的振动马达生产制造企业。

记者整理财报发现,2018年―2019年,横店新磁在器件业务方面营收分别为3.89亿元、4.86亿元,分别占营收比重6%、7.4%。2019年,器件业务同比上涨24.9%,在公司主营业务中涨幅最高。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