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收藏!光伏电站拆迁赔偿攻略

来源:浦羽新能源发布时间:2020-03-13 08:58:52

我家要拆迁了, 光伏电站是怎么赔偿的?

目前国家关于光伏发电系统拆迁与补偿事宜还在完善中,相关法律法规并不健全,国家并未专门出台针对光伏发电系统拆迁与补偿的具体政策,各地市也未有相关的参考依据。查询到网上的一些信息,供大家参考:一、光伏电站的两种处理方法

(1) 异地搬迁

如果你的新房屋顶还能装电站,或者你还有别的屋顶可以用,那么可以把要拆迁的房子屋顶上的电站拆卸下来再安装到新屋顶上。采用这种方法有两点需要提醒您:① 异地搬迁的系统需要重新走并网申请手续 ,才能并网。

② 搬迁产生的费用和损失由个人承担。

(2) 由拆迁的开发商进行赔偿。

光伏发电系统作为固定资产,应由开发商估价后照价赔偿。


二、有关赔偿的政策依据

光伏发电系统拆迁应当依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进行补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十七条规定: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对被征收人给予的补偿包括:

(一)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二)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的补偿;(三)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

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制定补助和奖励办法,对被征收人给予补助和奖励。如果家里装了光伏系统又面临拆迁,根据国家条例,可以拿到两部分补偿:一个是光伏系统本身价值的补偿 ,另一个则是光伏未来几年发电总收入的补偿。


三、如何维护自己利益

首先,需要保证你的光伏发电系统所涉及的房屋权属没有瑕疵。这种状况有几种可能,最常见的是:

1、农村地区的小产区房;2、不属于产权范围的违章建筑;3、没有取得小区内所有业主签名出让的公共产权。

通常上面这些状况的屋顶 都不符合国家发改委关于建设光伏发电系统的规定 ,也就是说本来就不能建,但是业主经过其他方式建设起来,因此不属于拆迁补偿的范围。换句话说,房子本身产权有瑕疵 ,上面建设的电站更加不要指望。其次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保留好,可以证明光伏价值的资料。包括但不限于:1、许可证明:光伏居民并网申请表,电力公司盖章文件 (非居民大的项目需要发改委备案文件 )2、购销合同及付款凭证:和安装商签订的合同盖章原件、付款凭证、发票。3、与电网公司的发电量计量、电费、补贴结算发票。 (证明光伏电站的年收益情况) 资料不全,或者安装商资质不合格,都有可能让你耗尽心血建起来的光伏发电系统变成 一堆毫无价值的建筑垃圾 。所以,建电站前不要以为手续麻烦有捷径可以走就不在乎流程和文件,或者为节约成本找而找不正规的安装商来安装 !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违建!中山这处光伏发电框架被拆了

违建!中山这处光伏发电框架被拆了

为维护人民群众公共利益,确保市容环境整洁优美,中山市港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蓝箭Ⅲ工作方案,加大对辖区内违法建筑的管控力度,于一天内连续拆除银港西路和群众社区高速出口旁的两宗违法搭建,坚决遏制辖区内私

光伏发电违章光伏建筑光伏审批流程
2020-10-26
收藏!光伏电站拆迁赔偿攻略

收藏!光伏电站拆迁赔偿攻略

我家要拆迁了, 光伏电站是怎么赔偿的?目前国家关于光伏发电系统拆迁与补偿事宜还在完善中,相关法律法规并不健全,国家并未专门出台针对光伏发电系统拆迁与补偿的具体政策,各地市也未有相关的参考依据。查询到网上

违章光伏发电系统拆迁
2020-03-13
1600平方米被拆除!是谁又在光伏板下违章搭建?

1600平方米被拆除!是谁又在光伏板下违章搭建?

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建设作为国家鼓励扶持和推广发展应用的重要工作,然而,个别业主却在建设光伏发电系统时,趁机在光伏板下面违法搭建建筑物。近日,仰义街道城管办联合仰义执法中队在对辖区日常巡查时,发现沿

分布式光伏违章搭建
2019-08-26
温州某光伏建筑违建整改!光伏电站如何避免违章

温州某光伏建筑违建整改!光伏电站如何避免违章

日前,温州市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马中队执法人员在路面巡查时,发现市区江滨西路规划宿舍的楼顶,有住户加装太阳能光伏系统,因安装不规范涉嫌违建。五马中队责令其整改。规划宿舍在温州市第十四中学附近,搭建太

温州光伏建筑违建整改光伏电站
2019-07-22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件,涉及众多专业术语。以下是对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的详细解释,希望能帮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一、组件太阳能组件是由多个太阳能发电单元通过串并联方式组成的设备,其主

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6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在新能源领域中,太阳能光伏技术正日益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建筑与光伏的结合方面,出现了许多创新应用。其中,BMPV、BIPV和BAPV是三种常见的光伏建筑应用模式。本文将详细解释BMPV、BIPV与BAPV定义、区别和

BIPVBAPV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4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当下,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之一,越来越受到全球关注。但是,你是否了解光伏发电系统的不同类型及其各自的特点和适用场景?本文将为你揭开光伏发电系统的神秘面纱,让你对这一绿色能源有更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03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光伏发电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概念,而是逐渐走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今,人们可以通过手机这一便携的智能设备,实时监控和管理他们的光伏发电系统,这不仅提高了能源的利用效率,同时也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通过手机查看光伏发电信息,以及这一进步对个人和社会带来的好处。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24
一文读懂光伏电站拆迁补偿方式

一文读懂光伏电站拆迁补偿方式

01、光伏拆迁都有哪几种补偿方式?安装光伏电站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投资理财方式,特别是在广大农村地区,利用自家屋顶安装一个光伏电站,既能省电,又能赚钱,自然受到很多人的肯定。然而,随着农村的建设和发展,农

光伏发电光伏拆迁光伏拆迁补偿
2020-10-28
安徽宿州最新光伏电站拆迁补偿标准曝光

安徽宿州最新光伏电站拆迁补偿标准曝光

9月27日,安徽宿州市人民政府发布最新的拆迁补偿标准,光伏电站的补偿标准也在其中。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宿州市被征土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通知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征

拆迁补偿光伏电站户用光伏
2020-10-10
最新案例!某地最新光伏电站拆迁补偿标准曝光!赶紧看看

最新案例!某地最新光伏电站拆迁补偿标准曝光!赶紧看看

9月27日,安徽宿州市发布了最新的拆迁补偿标准,光伏电站的补偿标准也在其中。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宿州市被征土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通知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征地补偿

光伏电站光伏电站拆迁补偿户用光伏电站
2020-10-10
光伏遇到拆迁不给赔偿怎么办?

光伏遇到拆迁不给赔偿怎么办?

这两天一直有人咨询伏妹儿关于光伏拆迁的事情。国务院颁布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是规定的:【第十七条】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对被征收人给予的补偿包括:(一)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二)

光伏拆迁光伏电站光伏
2020-06-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收藏!光伏电站拆迁赔偿攻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