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新增3GW光伏建设 云南省能源局部署2020年九大能源工作重点

来源:云南省能源局发布时间:2020-03-12 08:21:58

2020年3月10日下午,云南省能源局召开2020年全省能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的2020年要重点做好9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为:努力扩大投资,推进水电基地、油气基地、国际能源枢纽建设,实现乌东德水电站2020年7月首批机组投产发电,科学有序推进新增800万千瓦风电、300万千瓦光伏布局与建设。

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兴忠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开拓创新 推动云南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省能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汤忠明对2020年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能源工作取得的成效,主要表现为“一跃升、一结束、一转变、双创新、双优化、三增长、四突破、五推进、六领先、一稳定”,全省能源产业增加值持续增长,达到1300亿元,能源产业提前一年跃升为全省工业第一大支柱产业,云南能源产业的绿色底色更加鲜明,绿色发展水平更加领先。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能源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能源的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能源基础设施依然不充分、不平衡,能源发展的主动权、话语权依然弱,能源管理的效能还不高,能源产业的科技水平、优势转化率、保障可控度、产业链附加值都还不高,能源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这些问题,既需要我们把握规律、找准关键予以解决,更需要我们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切实解决。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遵循“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着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能源产业效益,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提出了2020年能源发展主要目标:能源产业增加值争取完成1500亿元,可比价增速达到13%左右,能源投资增长15%,电力总装机9770万千瓦以上,发电量3675亿千瓦时,省内用电量2020亿千瓦时,外送电量1670亿千瓦时,生产原煤5800万吨,力推中石油炼化一期达产,天然气管道总里程3117公里,生产页岩气1.38亿方,天然气消费总量32亿方,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43%左右。

会议要求,2020年要重点做好9项重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好绿色能源发展战略,巩固提升能源作为全省工业第一支柱产业的地位;圆满收官“十三五”规划,高位谋划“十四五”能源发展;深化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补短板、调结构、优布局、降成本;铁腕整治重组煤炭行业,对30万吨/年以下煤矿进行分类处置,有序引导煤矿关闭退出;努力扩大投资,推进水电基地、油气基地、国际能源枢纽建设,实现乌东德水电站2020年7月首批机组投产发电,科学有序推进新增800万千瓦风电、300万千瓦光伏布局与建设;提升能源科技水平,积极推动数字能源建设;做好能源扶贫工作,重点推进独龙江乡35千伏联网工程、广南县农网改造以及“三区三州”、抵边村寨等农网改造建设攻坚;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持续推进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能源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打非治违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统领能源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省能源局副局长童书玮主持会议。省能源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直有关部门、有关能源企业的负责同志,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省能源局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16个州(市)能源主管部门,12个产煤州(市)煤炭行业管理、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河北:优化公共机构用能结构,因地制宜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河北:优化公共机构用能结构,因地制宜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3月5日,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关于2024年河北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指出,优化公共机构用能结构,减少煤炭等化石燃料消费,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因地制宜推广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扩大“绿电”利用规模,研究推进分布式光伏、光热建设相关政策。持续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参加国家2024年度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技术征集评选工作,促进节能降碳先进技术推广应用。

分布式光伏能源管理项目
2024-03-06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近日,在2024年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期间,晶澳科技分别与Garibsons、SM Solar、Wasiq Traders签署200MW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晶澳将与这些当地领先企业强强合作,共同推进巴基斯坦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3-06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3月5日,由正泰安能主办的《户用光伏电站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杭顺利召开,来自天合富家、锦浪科技、创维光伏、隆基绿能、阳光电源、重庆渝泰新能源、广州越秀新能源等企业的3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庄天奇主持会议。

正泰安能户用光伏
2024-03-06
总投资50亿!盛翌达光储算一体化项目签约落地

总投资50亿!盛翌达光储算一体化项目签约落地

3月1日,赤壁市与盛翌达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盛翌达光储算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盛翌达集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虞建明,盛翌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粟,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宋慧宇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新能源产业光伏
2024-03-06
江西:5GW风光项目延期,需落实15~20%/2h调峰能力!

江西:5GW风光项目延期,需落实15~20%/2h调峰能力!

3月5日,江西省发改委发布《江西省能源局关于逾期在建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2022年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期限延长至2024年9月20日,全容量并网项目按20%/2小时落实调峰能力。

光伏发电项目分散式风电
2024-03-06
光伏发电有辐射吗?对人体有害吗?科学的分析来了!

光伏发电有辐射吗?对人体有害吗?科学的分析来了!

目前分布式光伏发展势头高涨,光伏创新技术迅速提升,投资光伏电站也不失为一种绿色与经济相结合的好选择,但是许多人会担忧,屋顶装那么多光伏组件,逆变器输出那么大电流,一个问题也逐渐浮现在人们的心中:光伏发

光伏发电光伏电站
2024-03-06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日前,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应邀出席论坛,与在场光伏企业代表、金融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高校人员等近千余名参会代表,共同聚焦光伏行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等展开交流。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异质结
2024-03-06
金塔白水泉二期400MW光伏发电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金塔白水泉二期400MW光伏发电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3月2日,酒钢集团智慧电网及新能源就地消纳示范项目金塔白水泉二期400MW光伏发电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

光伏发电智慧电网
2024-03-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增3GW光伏建设 云南省能源局部署2020年九大能源工作重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