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旭公司在董事会上对7亿元建设光伏研发中心项目做了汇报

发表于:2020-03-11 14:36:00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日前,刚刚更名的 爱旭股份 召开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并将内部会议资料进行了公布。

会议中,公司对7亿元建设光伏研发中心项目做了如下汇报:

为了提高公司研发创新能力,保持公司技术领先优势,公司计划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理论领先、技术领先的光伏研发中心。

一、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

公司从事光伏电池领域多年,不断吸纳海内外专业人才,已形成优秀的专业研发团队,研发实力得到广泛认可,研发成果包括2019年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的发明专利《管式PERC双面 太阳能 电池及其制备方法和专用设备》(专利号:ZL201710353392.3)。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爱旭”)投资建设光伏研发中心,开展光伏技术、材料和设备的研究和开发,全力打造光伏产业的科技创新平台。该中心除支持公司内部的研发外,还拟与全球产业链内的领先型企业、国际著名科研院所及国内、外知名高校展开广泛的光伏产业理论创新和工程技术创新合作,力争成为光伏技术领域具备重要影响力、理论和技术突破的重要起源地,为光伏行业不断取得突破性发展贡献力量。公司基于自身在太阳能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和整合产业链中的其他优势资源的能力,认为具备实施光伏研发中心项目的可行性。

二、投资项目的主要内容

1、投资项目名称:光伏研发中心项目

2、项目实施主体: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3、建设内容:建设光伏研发中心大楼,购置安装研发设备及配套设施。本项目建成后,光伏研发中心大楼建筑面积约23867.53㎡。

4、建设地点:浙江省义乌市光电信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厂区。

5、建设周期:本项目整体建设周期为8个月。

6、项目投资概算:本项目建设投资概算为7亿元。其中基建及配套设施投入1.5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0732)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49亿元,研发设备购置投入4亿元,研发经费投入1亿元,流动资金投入0.5亿元。

7、资金来源:公司自筹和募集资金。本项目为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募投项目之一,拟使用募投资金金额为3亿元(未扣除发行费用)。8、投资项目地块的取得:本项目规划占用土地面积约2828.5㎡。2019年2月,浙江爱旭与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取得项目地块产权证书。

三、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建设技术领先的光伏研发中心,开展光伏技术、材料和设备的研究和开发,全力打造光伏产业的科技创新平台。

2、对公司的影响光伏研发中心项目形成开放性、创造性的研发环境,有利于公司加强高层次技术人才培养、形成优质技术和专利储备,进一步巩固公司技术优势。

同时,光伏研发中心项目形成产业链合作、高校和科研院所赋能的研发氛围,可以提高研发效率,形成更多实用、可量产的研发技术,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设立光伏研发中心后,公司培养的技术人才、形成的技术储备及研发成果,可以持续赋能公司的运营与发展,进一步保障公司产品质量,满足增强公司持续创新能力的需要。

四、存在的风险

1、本次项目实施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及融资环境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2、本投资项目的资金来源方式为公司自筹和募集资金,如果融资政策、融资环境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鉴于本项目投资建设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合理确定资金来源、支付方式、支付安排等,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本议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请各位股东审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