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腾晖光伏扩张1GW异质结、1GW TOPCon高效电池组件项目

来源:动力阳光发布时间:2020-03-11 09:08:43

在新一轮能源革命的背景下,光伏发电成为新能源发展的主要选择。3月9日,中利集团披露定增预案再次加码光伏板块,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2亿股,募资总额不超15.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新建年产1GW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项目、1GW高效TOPCon太阳能电池及组件技术改造项目。

微信截图_20200311091203

中利集团(002309.SZ)主要从事光通讯、电缆全产业链制造与销售、光伏新能源制造及电站建设、军工电子业务,拥有 “中利” 及 “腾晖” 品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引进异质结电池技术和高效电池技术升级改造,布局光伏革新技术,带动公司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从而提升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基于对行业发展前景的看好,中利集团旗下腾晖光伏在近些年持续强化研发能力,通过新建与技改等方式不断提升公司高效电池及组件产品的规模,目前腾晖光伏的PERC 2.0技术电池研发批次效率已逾23%。未来,公司光伏板块业务重点将持续向光伏高端制造拓展,发展异质结、TOPCon等先进N型电池技术。

据了解,中利集团(腾晖光伏)常熟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项目预计总投资12亿元,将新建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生产线各4条,合计新增高效太阳能组件产能1GW。项目投运达产后,将实现年收入16亿元、净利润1.6亿元。而TOPCon太阳能电池及组件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3.75亿元,将改建TOPCon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同时对现有太阳能组件生产线进行匹配性技术改造,合计新增高效太阳能组件产能1GW,投运后将实现增量收入6.5亿元、净利润8807万元。

本次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夯实中利集团的光伏板块业务,巩固公司在光伏行业的战略地位,并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有利于稳定公司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为公司未来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再获殊荣!腾晖光伏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再获殊荣!腾晖光伏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腾晖光伏光能杯
2024-01-11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整个光伏圈都在疯狂内卷晶硅电池时,中国企业遥遥领先,几近霸榜世界光伏TOP10。而美国First Solar公司却剑走偏锋,以薄膜电池偏安光伏一隅。数个行业周期,大浪淘尽无数光伏企业,欧美光伏企业日益势弱,First Solar公司凭借薄膜电池穿越周期,存活至今,传奇色彩,令人称奇。

薄膜电池钙钛矿叠层电池异质结电池
2024-02-22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2月17日是农历正月初八,吴江举行“项目提速年”一季度推进会,动员各地各部门只争朝夕、能快则快、全力以赴大抓项目,以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奋力冲刺一季度,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区委书记、吴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国荣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斌,区政协主席曹雪娟,区委副书记张炳高,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王嵘出席。

迈为异质结电池产业
2024-02-18
最高7510万美元!荷兰公布光伏制造业激励计划

最高7510万美元!荷兰公布光伏制造业激励计划

据外媒报道,荷兰政府日前提交了一份公开提案,支持异质结光伏电池和钙钛矿硅串联光伏电池以及建筑和车辆集成光伏组件的生产,,每个光伏制造项目的最高拨款可这到7000万欧元(7510万美元)。

异质结光伏电池光伏系统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腾晖光伏扩张1GW异质结、1GW TOPCon高效电池组件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