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爱旭股份斥资7亿元建设2.39万㎡光伏研发中心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3-11 09:04:23

一、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

公司从事光伏电池领域多年,不断吸纳海内外专业人才,已形成优秀的专业研发团队,研发实力得到广泛认可,研发成果包括2019年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的发明专利《管式PERC双面 太阳能(3.850,0.00, 0.00%) 电池及其制备方法和专用设备》(专利号:ZL201710353392.3)。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爱旭”)投资建设光伏研发中心,开展光伏技术、材料和设备的研究和开发,全力打造光伏产业的科技创新平台。该中心除支持公司内部的研发外,还拟与全球产业链内的领先型企业、国际著名科研院所及国内、外知名高校展开广泛的光伏产业理论创新和工程技术创新合作,力争成为光伏技术领域具备重要影响力、理论和技术突破的重要起源地,为光伏行业不断取得突破性发展贡献力量。公司基于自身在太阳能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和整合产业链中的其他优势资源的能力,认为具备实施光伏研发中心项目的可行性。

二、投资项目的主要内容

1、投资项目名称:光伏研发中心项目

2、项目实施主体: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3、建设内容:建设光伏研发中心大楼,购置安装研发设备及配套设施。本项目建成后,光伏研发中心大楼建筑面积约23867.53㎡。

4、建设地点:浙江省义乌市光电信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厂区。

5、建设周期:本项目整体建设周期为8个月。

6、项目投资概算:本项目建设投资概算为7亿元。其中基建及配套设施投入1.5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0732)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49亿元,研发设备购置投入4亿元,研发经费投入1亿元,流动资金投入0.5亿元。

7、资金来源:公司自筹和募集资金。本项目为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募投项目之一,拟使用募投资金金额为3亿元(未扣除发行费用)。8、投资项目地块的取得:本项目规划占用土地面积约2828.5㎡。2019年2月,浙江爱旭与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取得项目地块产权证书。

三、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建设技术领先的光伏研发中心,开展光伏技术、材料和设备的研究和开发,全力打造光伏产业的科技创新平台。

2、对公司的影响光伏研发中心项目形成开放性、创造性的研发环境,有利于公司加强高层次技术人才培养、形成优质技术和专利储备,进一步巩固公司技术优势。

同时,光伏研发中心项目形成产业链合作、高校和科研院所赋能的研发氛围,可以提高研发效率,形成更多实用、可量产的研发技术,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设立光伏研发中心后,公司培养的技术人才、形成的技术储备及研发成果,可以持续赋能公司的运营与发展,进一步保障公司产品质量,满足增强公司持续创新能力的需要。

四、存在的风险

1、本次项目实施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及融资环境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2、本投资项目的资金来源方式为公司自筹和募集资金,如果融资政策、融资环境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鉴于本项目投资建设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合理确定资金来源、支付方式、支付安排等,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本议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请各位股东审议。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高效

北建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
2024-04-18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成本压力逐渐增大。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2024年哪些光伏企业最有可能“撑不住”?本文将深入剖析行业现状,揭示那些可能面临困境的企业及其背后的原因。一、技术落后,

光伏企业光伏技术创新
2024-04-16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爱旭ABC二代新品欧洲首发

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爱旭ABC二代新品欧洲首发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爱旭携创新升级的二代高效ABC产品矩阵首次亮相意大利,便以二代焕新功能亮点、创新直观的展台互动,吸引了当地专业观众的高度关注。

爱旭股份ABC产品
2024-03-06
爱旭ABC新品闪耀第十九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爱旭ABC新品闪耀第十九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本届展会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头部企业参与。爱旭携最新ABC重磅产品亮相,引发客户和行业的高度关注,首次面世的户用“黑洞系列”78版型ABC双玻组件,更是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了解、现场反响热烈。

爱旭股份ABC双玻组件
2024-03-03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春风送暖,征启新程,齐鲁大地涌动着蓬勃活力,2月26日,爱旭济南一期10GW ABC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开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微电网产品副总经理韩蓄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爱旭ABC战略版图再度拓展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爱旭股份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1
爱旭陈刚:此间小圆满

爱旭陈刚:此间小圆满

2023年12月底,爱旭70%双面率ABC“恒星”系列组件发布,一向冷静的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极为罕见的激动,也有几分从不曾见过的得意。

爱旭股份陈刚ABC组件
2024-02-27
爱旭股份斥资7亿元建设2.39万㎡光伏研发中心

爱旭股份斥资7亿元建设2.39万㎡光伏研发中心

一、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公司从事光伏电池领域多年,不断吸纳海内外专业人才,已形成优秀的专业研发团队,研发实力得到广泛认可,研发成果包括2019年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的发明专利《管式PERC双面太阳能(3.8

光伏企业爱旭股份太阳能电池厂家
2020-03-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爱旭股份斥资7亿元建设2.39万㎡光伏研发中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