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优得运维全力保障电站资产安全

来源:优得运维发布时间:2020-02-21 18:42:07

2020年,在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中,我们度过了春节、元宵节和情人节。街上没有张灯结彩的热闹,也没有拥挤的人潮,情侣们无法肆意牵手拥抱。但爱与责任并没有被人们遗忘,在特殊时期,优得运维依然坚守,为业主的电站和用电保驾护航。

自疫情发生以来,优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得运维”)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切实保障电站安全稳定运维。此外,优得运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制定了《电站运维复工安全生产防疫指南》,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对部分受疫情影响的电站有序的复工,做到科学防控,多措并举,确保人员健康和电站效益。

科学运维,防疫生产两不误

优得运维将按照电站当地的防疫要求适时启动复工工作,对于需要提出复工申请的场站,提前做好申请手续;对于无法及时复工的场站提前主动和客户及时沟通。

在人员安全管理方面,优得运维严格要求人员在进入现场时带好口罩,做好工作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配合沿途交管、厂区门岗的防疫检查;若运维人员发现体温异常或其他疑似症状时及时汇报并去医院检查。

在这场疫情没有解除前,通过自主研发的UniCare®运维系统,优得运维主要采用后台监控与远程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运维,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同时,保障电站资产安全与收益。

时刻坚守,筑牢电站安全严密防线

为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优得运维向各地场站下达明确指令,要求春节期间无人员现场值守的场站在复工之前应做好场地及设施的安全检查,及时填报并处理故障及缺陷;检查场站现场的物资,确保数量和物资的可用性。

同时要求地面电站提前做好烧荒的应对措施,准备相应的应急设施,按照公司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措施,包括但不仅限于标语、广播、隔离带、灭火器等。

疫情期间,针对必须进行清洗、除草等运维工作的电站,《电站运维复工安全生产防疫指南》指出,外部人员在现场开展工作前应全力落实以下5项措施:检查运维人员身体健康情况、测量体温;检查人员运维资质;完善培训、交底等工作;明确外包方责任人;做好工作质量验收。

全面防护,保障人员安全是关键

优得运维对多个通用公共场所安全进行了风险程度分析,并一一明确了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地守护员工场站外的复工安全,同时保证运维工作的有序进行。

以通用公共交通安全为例,考虑到该场所人员密集、情况复杂,容易引发病毒的飞沫传播及接触传播。因此,优得运维及时宣贯防疫注意事项,敦促员工减少公共交通出行及接触车内设施,并注意与其他乘客保持距离并时刻佩戴口罩,切实保障员工人身安全。此外,优得运维还着重对通用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安全、通用公共区域(电梯)安全、通用公共区域(租房、宿舍)安全等场所的防疫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

一直以来,优得运维合理规划防疫工作,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健康的基础上,努力恢复工作和生产秩序,确保生产与服务,守护电站安全。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加油,迎来这场抗疫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运维,你不知道的开年第一变

光伏运维,你不知道的开年第一变

国家能源局官方发布统计数据,2020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1152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443.5万千瓦。截止6月底,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达到2.16亿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6707万千瓦。国内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快

优得运维光伏运维
2021-01-28
龙源电力与优得运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龙源电力与优得运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0年9月14日,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源电力)、优得新能源科技(宁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得运维)、傲普(上海)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傲普能源科技)在龙源电力大厦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龙源电力总经

优得运维龙源电力战略合作
2020-09-15
优得运维行为管理平台助力运维智能升级

优得运维行为管理平台助力运维智能升级

目前,许多光伏电站因人员配置不合理等问题面临运营管理效率不高、故障和事故处理效率低等一系列问题。优得运维推出的行为管理平台,可为电站精确配置现场人员,提高电站运营管理效率,保障电站的发电性能。事实上,

运维优得运维
2020-08-10
优得运维:打造有前风控的智能运维

优得运维:打造有前风控的智能运维

2020年7月初,优得运维发布了《中国光伏质量大数据之电站缺陷》(详情请戳报告)。该报告分析了2018年5月至2020年5月期间252家抽样电站的缺陷数据,并指出因设计、设备质量、施工质量等原因导致的缺陷累计占比约90%。

优得运维智能运维
2020-08-10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寻求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政策法规,他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策略来确保成功。1.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当地企业建立

中国光伏企业
2024-03-28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美国政府拟40亿美元加速清洁能源制造业发展

美国政府拟40亿美元加速清洁能源制造业发展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美国财政部和美国国税局日前联合公布了一个提供40亿美元资金的清洁能源制造业税收抵免计划,以推动清洁能源制造业的发展。

清洁能源削减通胀法案
2024-04-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优得运维全力保障电站资产安全上方
关闭
关闭